跳转到正文内容

个人卫生

http://www.sina.com.cn    《儿子不会告诉父母的事》 

  凯瑟琳不明白为什么总得强迫自己13岁的儿子去洗澡。那些去教堂的其他男孩们都显得那么在意自己的外表,但自己的儿子特伦多呢,如果可能,简直好多天都不愿意洗澡。她的丈夫,休,对此有一套自己的看法:

  “特伦多晚熟,”他说,“我自己也晚熟,还记得在体操课上不安的感觉,我像躲避瘟疫那样躲避淋浴,我的同学们都已经开始发育了,我宁愿去看牙医,也不愿当他们的面洗澡。我想,特伦多也是这么想的。”

  “但是我说的是在家洗澡呀,”凯瑟琳说,“他竟不在乎把自己弄干净,让自己看起来像样子一点,这让我很烦心。”

  “我想这也是由于他晚熟的缘故,往后他成熟了,开始对姑娘们感兴趣时,他会每天至少洗一次澡的。”休说。

  你将如何处理这个问题呢?

  从凯瑟琳的观点看,帮助儿子理解个人卫生的重要性是非常必要的;但在休看来,他儿子还是一个小男孩,并没有长成一个年轻男人,在他自然成熟的过程中,事情自然而然就会好起来的。

  后来,凯瑟琳和休达成了折中意见:凯瑟琳带特伦多去买一些新潮的衣服,并预约了城里最好的发型设计师。由于凯瑟琳让特伦多自己去选衣服,所以孩子很喜欢他买回来的衣服,他同时也对自己的新发型非常满意,他感到自己焕然一新了。

  当他们回家后,凯瑟琳为儿子拍了一些照片,记录下他穿着新衣服、理了新发型的样子,她把这些照片贴在冰箱上,并在照片上写道:“世界上最潇洒的少年。”

  虽然特伦多抱怨自己的照片被贴到了厨房里,但实际上那些照片让他的感觉格外良好。那天晚上,凯瑟琳宣布了自己的方案:“特伦多,你看起来非常棒,我知道你喜爱这些新衣服,但只有在洗过澡后,你才能穿上它们,并且每穿完一次,你都要将它们放进洗衣袋中。”

  特伦多几次试过打破规则,但凯瑟琳态度坚决,并且休也支持她。不到一年,特伦多开始发育了,正如同他爸爸预言的那样,他突然在意个人卫生了。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行为  策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