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暑假反“胖墩”攻略

http://www.sina.com.cn    爱美网 微博

  这是个“高富帅”、“白富美”特别抢手的年代,如何让孩子们不输在起跑线上?不少家长绞尽脑汁却不得要领甚至走上歧路。专家表示,其实积极减肥、长高不掉队并非难事,摆在眼前的暑假就是最好良机!

  暑假“宅童” 两月狂长10公斤

  近五年我们明显感觉到了肥胖儿童青少年越来越多。肥胖孩子多半是男孩。很多来看门诊的小胖墩都会有一个共同的现象:脖子、肘部皮肤粗糙、发黑,好像没洗干净,家长们认为这是‘老泥’或是晒黑晒伤了,其实这是患上了黑棘皮病,是糖尿病的先兆。

  暑假对于孩子来说,意味着一长段时间的无忧无虑,当代很多孩子的暑假是在电玩游戏、电脑、电视、零食、空调中过的,所以,一个暑假下来,很多孩子成了“胖墩”不足为奇,在此,专家呼吁:百分百注意孩子在暑假中的体重问题是家长的责任。

  这是个“高富帅”、“白富美”特别抢手的年代,如何让孩子们不输在起跑线上?不少家长绞尽脑汁却不得要领甚至走上歧路。专家表示,其实积极减肥、长高不掉队并非难事,摆在眼前的暑假就是最好良机!

  好多孩子9月份开学来就医,发现为期两个月的暑假,体重竟然增长了10公斤!中国很多城市家庭都对孩子实行‘圈养’,父母担心安全问题,不希望孩子在外面瞎跑,但是坐在家中就会导致运动量极少、食物摄入量超标,而且摄入的零食基本都是高糖、高盐、高热、高脂肪的,绝对是增肥好帮手。”据了解,中国90%的小胖墩都属于“单纯性肥胖”之列,也就是说,纯属“吃喝玩乐”多、运动锻炼少的生活行为模式培养出来的。

  减肥对策:跳绳游泳参加夏令营

  漫长的暑假只要充分利用起来,完全可以实现由胖变瘦的大蜕变。夏天体内新陈代谢偏快,而且夏季人们的食欲也较其他季节差,人体不必像冬天般热爱存储脂肪过冬,孩子们穿得又少,方便运动,所以是减肥最佳季节。

  具体应该如何做?她指出,有氧运动最有效,可以帮助消耗体内热量。太胖的孩子建议选择游泳,因为体重严重超标时,弹跳或奔跑都会给膝关节造成很大负担,而游泳是在水中进行,浮力可帮助减轻关节负荷。

  跳绳是不错减肥项目,但久未运动的孩子不必一开始就达到1000下/10分钟的标准,否则容易气馁放弃,不如从300下开始锻炼,逐渐增加到500下、700下,最后实现目标。跳绳既能帮助变瘦,又能帮助长高,一举两得。此外,跑步、打球都是适合小胖墩的健身方式。

  目前市面上有不少夏令营,包括专门针对儿童减肥的夏令营。孩子是否适合参加?家长该如何选择?

  无论是何种主题夏令营,父母都要了解其资质是否正规合格,别参加了‘山寨团’,而且要结合孩子的体质、性格等进行挑选,避免强买强卖,和孩子充分沟通再做决定。”她特别强调,减肥夏令营务必考察其减肥方式是否科学合理,有无健康风险,背后是否有专业医学团队指导,以确保孩子的健康和安全。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行为  策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