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童习惯养成全书》简介(图)

http://www.sina.com.cn    《儿童习惯养成全书》 
图为:图书封面
图为:图书封面

  播种良好习惯,早就孩子一生

  儿童心理行为、家庭教育专家余伟倾情打造

  v什么样的思想,就有什么样的行为;

  v有什么样的行为,就有什么样的习惯;

  v有什么样的习惯,就有什么样的性格;

  v有什么样的性格,就有什么样的命运。

  作者:余伟

  开本:16K  

  定价:38.0

  出版社:华夏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2-8-1

  书号: ISBN 978-7-5080-6946-3

  内容简介:

  本书从饮食、生活、交往、行为、学习、情感、审美七个方面着手,尽可能细化到孩子成长中可能遇到的每一个习惯问题,进行分析,并给出科学有效的解决方案。

  习惯这个东西,若不是最好的仆人,就会成为最差的主人。莎士比亚就说过:“不良的习惯会随时阻碍你走向成名、获利和享乐的路上去。”本书不仅帮助孩子除掉坏习惯,培养新的好习惯;也将教会孩子如何用好习惯来抵制坏习惯。愿孩子们播种良好习惯,收获美好未来 !

  作者简介:

  是一位热爱儿童、善良、热情、直率的儿童心理与家庭教育咨询师。从事2-6岁儿童心理行为治疗、习惯养成、家庭教育指导等,幼儿教师培训工作超过15年,为众多儿童及其家庭提供心理治疗和家庭教育指导,帮助他们回归正常环境。在30家幼儿园建立家长学校,每年提供200多场系统的家长课程。率先在幼儿园开展幼儿教师心理健康援助(EAP)和教师职业素质提升培训,目前合作幼儿园已超过20家。

  儿童习惯养成全书

  (播种良好习惯 造就孩子一生)

  余 伟 刘 艳 / 主 编

  华夏出版社, 2012.8

  ISBN 978-7-5080-6946-3

  有什么样的思想,就有什么样的行为;

  有什么样的行为,就有什么样的习惯;

  有什么样的习惯,就有什么样的性格;

  有什么样的性格,就有什么样的命运。

  习惯之始,如蛛丝;

  习惯之后,如绳索。

  如果你养成了好习惯,你一辈子都享受不尽它的利息;

  如果你养成了坏习惯,你一辈子都偿还不尽它的债务。

  成功的教育始于习惯培养,

  最重要的教育就是指导、帮助孩子养成好习惯!

  前言

  曾经有这样一个实验,实验人员把一只凶猛的鲨鱼和一群热带鱼放在同一个池子,然后用强化玻璃隔开。最初,鲨鱼每天都会不断冲撞那块看不到的玻璃,目的就是想尝尝热带鱼的味道。虽然鲨鱼并不缺少猎物,它却竭尽全力,试遍了每个方向的每个角落,把自己弄得伤痕累累甚至流血, 还是无功而返。因为每当玻璃快要破碎的时候,实验人员马上会换一块更厚的。到后来,鲨鱼对那些斑斓的热带鱼视而不见了,也不再冲撞那块玻璃。再后来, 实验人员将玻璃取走,鲨鱼依然在固定的区域游着,等着定期投放的鲫鱼,即使鲫鱼逃到热带鱼那边,它也懒得追逐。

  这个实验,家长可以像寓言一样讲给自己的孩子听,告诉他:习惯往往决定着一个人的命运, 一旦养成就很难改变; 如果不再给鲨鱼投放鲫鱼,习惯了不再探索的鲨鱼放弃了对热带鱼的追逐,也许会饿死在池子里,因为它已经惯性地认为:那些热带鱼是无论如何也得不到的。

  查· 艾霍尔就说过“有什么样的思想,就有什么样的行为;有什么样的行为,就有什么样的习惯;有什么样的习惯,就有什么样的性格;有什么样的性格,就有什么样的命运。”个人能否真正获得成功和幸福并非取决于天性,而是取决于习惯。

  习惯是什么?《大戴礼记· 保傅》中有这样的话:“少成若性,习贯之为常。” 习惯,即“习贯”,习于旧贯,指逐渐养成而不易改变的行为和生活方式,也就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重复的一些言行举止。比如,有人喜欢早睡早起,而有人却经常晚睡迟起;有人做事雷厉风行,有人却总是拖拖拉拉……这些都是习惯,只不过是好习惯和坏习惯之分罢了。

  习惯之始,如蛛丝;习惯之后,如绳索。习惯的养成好似纺纱,起初只是一条细丝,如果我们不断地重复相同的行为,就好像在那条细丝上不断缠绕上了许多相同的丝线,最终变成了一条粗绳,有着很强的约束力,会死死地绑住我们的思想和行为。最后的结果,正如亚里士多德所说 “习惯实际上已成为天性的一部分”。日本那句俗语“讨饭三年懒做官”讲的也是这个道理。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够成功,每个家长都盼望自己的孩子将来能事业有成,健康快乐,所到之处都有赞誉和掌声……凡此美好的愿望如何能变成现实?答案只有一个:关注习惯,从小做起。孩童时期,是人生的春天,从现在起在细节里教育、帮助孩子养成好习惯,就好像在为他们播下了成功的种子,辛勤地耕耘,认真地除草,必将有硕果挂满枝头。

  我国著名的文学家巴金强调:“孩子成功教育从好习惯培养开始。”作为一本幼教书,本书就是以此理念为着力点,通过分析小姑娘朵朵在成长中的一些真实案例,帮助家长轻松引导孩子养成好的习惯。

  本书从饮食、起居、交往、行为、学习、情感、审美七个方面着手,尽可能细化到孩子成长中可能遇到的每一个习惯问题,进行分析,并给出科学有效的解决方案。

  习惯这个东西,若不是最好的仆人,就会成为最差的主人。莎士比亚就说过:“不良的习惯会随时阻碍你走向成名、获利和享乐的路。”本书不仅帮助孩子除掉坏习惯,培养新的好习惯;也将教会孩子如何用好习惯来抵制坏习惯。

  我们知道,习惯的养成并非一朝一夕之事。就让时间和耐心来帮助孩子,把好习惯丝丝相缠成绳索,把坏习惯一步步连根除去。

  愿孩子们播种良好习惯,收获美好未来 !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孩子  教育 
  • 新闻我国海军与海监渔政今日在东海演习维权
  • 体育NBA季前赛-三巨头三节51分热火大胜活塞
  • 娱乐台湾电视台播出淫魔富少不雅照遭处罚
  • 财经消息称日化巨头将对洗发水洗衣粉提价10%
  • 科技摩托罗拉移动每况愈下:吞噬谷歌利润
  • 博客官员名片特殊作用 朝鲜的幸福家庭
  • 读书高瞻远瞩:邓小平给中国领导人十忠告
  • 教育揭秘富二代教育问题:贵族式留守儿童
  • 育儿宝宝没奶喝哭闹不休90后老爸报警求助
  • 健康宫颈癌和性生活有关吗 五招轻松瘦腰
  • 女性巴黎时装周十大最美秀场 最潮老头秀时尚
  • 尚品享满目秋色的童话豪宅 特别版车型盘点
  • 星座测试你熟女吗 漫画:12星座御姐控
  • 收藏保姆设局盗雇主玉镯 90件元青花瓷展亮相
  • 热点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