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学方便是首要因素

  《宝宝顺利入园的101个细节》

  上学方便是首要因素

  假设你家附近的幼儿园条件一般,另外一家教学质量不错,可又离得比较远,那么到底该如何选择呢?相信有不少父母挑选幼儿园时,都曾遇到过这个问题。幼儿园离家有多远,是择园时必须考虑的一个因素。

  妈妈有疑问:孩子太小,每天早上很早起床的话,睡眠不足肯定会影响发育,就算进了有名的幼儿园,可是身体不好,上了又有什么用?

  的确,幼儿必须得到充足的睡眠,睡不够不仅影响长个子,还影响大脑发育。缺少睡眠,孩子抵抗力也不足,更容易生病。本意是想让孩子接受优质的教育,结果却适得其反。所以,要是距离实在太远的话,不如选一所教学质量差不多,却离得更近的幼儿园。

  妈妈经验分享:小区里就有一个幼儿园,但是不怎么样。我还是愿意送孩子去远一点儿的好幼儿园,累是累,可宝宝的事就是大事,偷懒不得。

  谁都希望中意的幼儿园就在家门口,不过幸运的家庭毕竟只是少数。更常见的情况是:离家近与质量好不能同时兼得。这才有父母为了宝宝的教育,宁可“舍近求远”的例子。是家长们太实际吗?倒也未必。若两所幼儿园之间的条件优劣悬殊,那么“舍近求远”反而是明智的。难就难在对比不明显,才会让家长感到为难。

  妈妈经验分享:幼儿园离我家有段距离,要坐4站地的公交车,下车后再走几分钟才到,也就早上挤公车麻烦点儿,下午5点接的时候还成。

  只要距离不是太远,而且能够比较方便地到达,比如步行十几分钟或者有公交车坐,也可以考虑。对于大多数工薪家庭来说,公共交通是既便宜又快捷的交通方式。

  妈妈有疑问:本想让校车接送吧,又不放心;自己接送吧,早上忙着上班,时间又很紧张,真是愁死人了!

  若家长实在无法亲自接送孩子,也可考虑校车接送孩子。前提是有校车并且校车经过你家附近,你在报名前可以先问清楚。如果校车不经过的话,也有办法解决,可以联合住在你家附近的同学家长向园方申请,更改校车路线,坐车的孩子多了园方自然会考虑。至于家长担心的安全问题,只要幼儿园的制度健全、管理到位,完全不必过于担忧。

  妈妈有疑问:我每天骑自行车送孩子,从家到幼儿园要不了10分钟,但是遇到下大雨或下雪天就麻烦了,没有公交车坐只能打车。可是早上很难打到车,结果就是迟到。

  自行车和电瓶车特别方便,不足之处是容易受到天气影响,解决办法是提前做好准备工作,如收看天气预报,或者遇到恶劣天气早走一会儿。

  园长有话说

  考虑幼儿园和家之间的距离很有必要。通常情况下,幼儿园招收的学生都来自附近的家庭,路程太远除了给家长带来不便外,也会让孩子遭受“奔波之苦”。

  父母小课堂

  1.挑幼儿园时不得不考虑距离远近。

  2.条件差不多的两所幼儿园,首选离家近的。

  3.离家稍远,但是有方便的公交车可以乘坐的话,也是不错的选择。

  4.还可以考虑校车接送。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