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水准十分关键

  《宝宝顺利入园的101个细节》

  好幼儿园通常拥有一批好老师。那么什么样的老师能称为“好”老师呢?下面我们来看看好老师的标准是什么。

  资格

  幼儿教师一般毕业于幼儿师范院校,毕业前通过学校组织的考试获得教师资格证书;而非师范类专业毕业的,需要申请考取教师资格证。也就是说,能当上幼师的至少是有教师资格的人,这点非常重要。

  学历

  幼教应当具有中等(幼儿)师范学校毕业及其以上学历,其他中等专业学校毕业不能作为幼儿园教师资格的合格条件。即便是硕士、博士,只要不是师范专业毕业的,也不能直接成为幼儿老师,必须通过指定科目的考试并获得资格后才行。

  知识

  幼儿教师一定要懂得幼儿心理学,不懂孩子心里想什么,就会对出现的各种问题理不出头绪,也就没办法教育和引导孩子,所以,好老师必须具有相当的专业知识。

  经验

  宝宝在生活上或学习上出现状况时,经验丰富的老师一看就知道问题出在哪里。有经验的老师对父母的帮助也很大,能给家长提供不少好的建议。

  信息

  不少老师都感慨,现在的小孩很聪明。因为他们见识广,每天都从电视、网络中接收到大量信息,知道得多了问题也多,如果老师总是回答不上来幼儿的提问,只能说明自己需要更新大脑中的信息库了。

  耐心

  当你看到老师带着几十个幼儿经过的场面时,一定会发出“老师真行”的感慨。没错,好老师一定要有足够的耐心。

  理智

  宝宝在幼儿园里难免出一些状况,有时还会出现伤到其他小朋友的情况,这可能会引起家长与老师之间的矛盾。遇到此类问题时,好老师总是能体谅家长的情绪,理智地对待误会和意见。

  爱心

  照顾幼儿是一项既繁琐又辛苦的差事,没有爱心的话很难克制自己的冲动。由于幼儿无法保护自己,无论是语言伤害还是动作伤害,都会给孩子造成严重的后果。所以,好老师一定要有爱心。

  园长有话说

  合格的幼师除了具备过硬的专业技能之外,还应当拥有较高的个人素养和道德修养,一名好老师能带来更多生源,是幼儿园最宝贵的财富。

  父母小课堂

  1.挑选幼儿园还得看老师的水准怎么样。

  2.可以从多个方面考察、评价老师。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