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龙爸龙妈”买玩具专挑贵

http://www.sina.com.cn    中国经济网 微博

  2000年,千禧宝宝。2007年,金猪宝宝。2008年,奥运宝宝。2011年,玉兔宝宝。2012年,伴着“望子成龙”的好彩头,龙宝宝们纷纷来临。

  80后生育高峰期的来临,不少机构都预测,沈阳今年出生的婴儿数目将较上一年提高三到四成,而龙宝宝扎堆儿出生也将引起相关婴儿经济的大热。

  果然,在沈阳市妇婴医院、中国医大盛京医院、解放军202医院等热门生产医院的周围,孕婴商店购销两旺。看来,打起“龙宝宝”主意的商家,都能盆满钵满。

  网站:打起龙宝产品“促销战”

  “控制不住,看见就想买!”沈河区文萃路的周静上月末生的龙宝宝,80后的她平时就喜欢网购,在家坐月子的她把注意力转移到网购婴儿用品身上。仅单件的衣服就有二十多件,最近她又看上了婴儿床、婴儿车。“现在儿子还没满月,我在网上已花了五千多元了。”

  针对“龙妈”的这种心理,网络针对龙宝也打起了促销战:红孩儿网站农历二月二母婴用品5折,帮宝适尿布满300元立减60元等;丽家宝贝网站贝亲喂哺用品满199减30元,NUK品牌满199元减50元等;母婴之家网站母婴用品7折优惠,奶粉满300元减60元等。

  淘宝网和丽家宝贝为了让“龙妈”们更准确的消费,把孩子分成各个成长阶段,其间所需要的东西都清楚的罗列出来。

  团购网站也不甘示弱, 拉手网于日前推出“迎接龙年龙宝,拉手母婴第一弹”专场,价格超级优惠,最低折扣为2折,最高才5.4折。窝窝团母婴文教最低折扣0.9折。

  据团购导航网团800统计,2月17日共有15504个网购精品团购在同时进行,其中孕婴儿童类团购项目有近700个。

  奶粉代购:半个月利润一万多块

  对于婴儿,奶粉是刚性需要。自2008年三鹿奶粉被爆出含有“三聚氰胺”以来,奶制品质量安全问题引发民众关切。

  随后几年,国内外奶制品问题频出,涉及地区之广,品牌之多,一次次引发民众担忧。新妈妈们不禁将目光投入到网络上,尤其是进口奶粉的网络代购。以淘宝网为例,婴儿食品销量排行榜的第一位就是荷兰的某品牌的奶粉,销量达2476单。

  “现在太多的人选择代购奶粉。”王霜,32岁,沈阳一个服装店老板,因为有朋友在荷兰定居,所以闲暇时间做起了奶粉代购的生意。起初,生意一般,都是亲朋好友捧场。一个月最多时才卖七八十盒。从2011年末开始,生意逐渐火爆,尤其是在2012年2月始,她半个月一共销售了615盒。

  她告诉记者,过去卖奶粉都是三两盒的卖,现在都是一次性销售十盒以上。主要是龙爸龙妈们担心将来龙宝宝扎堆,供不应求,影响到货的速度和奶粉的价格。她销售的美素奶粉价格为165元,一盒赚20元费用,这半个月也赚了12300元。

  孕婴店:冬装早断码,春装已上市

  “这款早就没有号了,你选选其他样式的吧!”昨日,记者在皇姑区崇山东路米氏孕婴店看到,0岁婴儿的冬季服装销售早已接近尾声,剩下的也多是断码。2012年的春装早早的摆在柜台上,引来不少家长的选购。

  “我们这也是,换季换得早。”铁西区北二马路家乐福一楼的孕婴店的女老板介绍。这时在记者身后一下子涌进五六家购买服装的人,有两位一下子买了两套衣服,共230元。

  “现在的新生儿的家长特别舍得给孩子买衣服,冬天衣服一套接一套,所以我们这小店里的冬装早就卖得差不多了,还剩三四十件,我放在门口打特价了,折扣是3-5折。”

  中街三耳兔儿童店的工作人员在介绍服装时表示,该品牌原来生产成人内衣裤,但后来加入到童装生产,价格比普通的稍贵一些,但质量特别好,穿到身上很舒服,现在很多新生儿家长都选购。

  一家孕婴店的店主说,婴童用品市场的消费主体是“80后”父母,因为他们愿意在孩子身上花钱,市场潜力巨大。

  玩具店:一千多元,小两口掏钱不犹豫

  “这个手推车多少钱?”“398元。”“哦?这还有电动的,开票!”“1300多元,现在有活动,还得1100多元!”

  这是兴隆大家庭儿童玩具区一个工作人员和一对来买玩具的夫妇的对话。工作人员本来好心的提醒却未对夫妇产生影响,两人没计较价钱直接掏钱购买。该区域,还有五六对夫妇正在选购儿童车,已经有三四对开单子,准备交钱了,价位都在300元以上。而那几个还没有开单子的正在咨询千元之上的电动儿童玩具车的功能。

  “现在家长给新生儿买东西不问价钱,哪个贵买哪个。”一旁的工作人员说道。

  “就是因为这个我们特意引进了婴儿玩具。”三经街七纬路的一家家装饰品店的老板说。他家以前主营家装饰品,就是因为这个原因才引进婴儿用品。他指着一个带音乐的电动乌龟玩具说,这个小东西65元,其实就是一个动物形玩具车,带音乐功能,但是还是有很多家长购买。

  皇姑区鸭绿江西街崇东市场超市也引进了许多儿童玩具,一位销售人员说,玩具受欢迎,利润也大,以玩具电话为例,售价8元,其实进价才2元多。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玩具  影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