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七种食物可缓解怀孕不适

http://www.sina.com.cn    新浪健康 微博

  姜性温热,含挥发油脂、维生素A、维生素C、淀粉及大量纤维。有温暖、兴奋、发汗、止呕、解毒等作用,且可治伤风和感冒等。孕妇在怀孕早期出现孕吐时,可适量食姜。

  莲藕性温凉,含B族维生素、维生素C、蛋白质及大量淀粉质,可以去热解凉。当孕妇出现喉咙痛、便秘时食用,可以缓解症状,帮助润肠排便,并能预防鼻子及牙龈出血。

  大蒜性温,含挥发性的蒜辣素和脂肪油。有刺激性,同时有杀菌作用,对感冒、腹泻以及肉类食物中毒有很大的功效。孕妇适量食用,可以防止饮食不洁而引起的胃肠道不适。

  菜心性温,含维生素A、B族维生素、维生素C、矿物质,叶绿素及蛋白质。对油性皮肤,色素不平衡,暗疮及粗糙皮肤有益。是孕期妈妈保持美丽的秘密武器。

  茄子性寒,含维生素B1、维生素B2、胡萝卜素、蛋白质、脂肪及铁、磷、钠、钙等矿物质。可散血止痛、利尿解毒,预防血管硬化及高血压,患有妊高症的孕妇可适量食用,帮助平稳度过孕期。

  丝瓜性温凉,含B族维生素、氨基酸、糖类、蛋白质和脂肪。对筋骨酸痛很有疗效,可祛风化痰、凉血解毒及利尿作用,对孕妇手脚水肿、腰腿疼痛都有一定功效。

  菠菜性热,含维生素A、维生素C、大量叶绿素及丰富的铁质。能平衡内分泌功能、消除疲劳。适合贫血、产前产后的妇女。但菠菜中的草酸会伤胃,食用时必须用热水焯过或鲜奶泡过,而且不可过量,应适量摄取。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孕妇饮食  孕期营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