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妇多吃鱼和豆类BB更聪明

http://www.sina.com.cn    《40周完美孕产全书》 

  孕妈妈应多吃鱼

  妇女在孕前、孕期每周都吃鱼的话,未来婴儿患上湿疹的概率会下降43%。丹麦研究者最近发现,那些经常吃鱼的孕妇出现早产和生出体重较轻婴儿的可能性要远远低于那些平时不吃鱼或很少吃鱼的孕妇。调查还发现,每周吃一次鱼,就可使从来不吃鱼的孕妇早产的可能性从7.1%降至1.9%。研究人员推断,鱼对孕妇有益,是因为鱼类含有丰富的氨基酸、卵磷脂、钾、钙、锌等微量元素,这些都是胎儿发育尤其是神经系统发育的必要物质。调查研究表明,孕妇多吃鱼有利于胎儿发育,特别是脑部神经系统。并且,鱼中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这种物质有延长怀孕期、防止早产的功效,也能有效增加婴儿出生时的体重。所以说,孕妇吃鱼好处多多。

  孕妈妈要多吃豆类食品

  豆类是重要的健脑食品,如果孕妇能多吃些豆类食品,将对胎儿的成形及胎儿健脑十分有益。

  孕妇应经常喝豆浆,或与牛奶交替食用。豆腐也是豆制品的一种,其蛋白质含量占35.3%,脂肪含量占19%,100克豆腐中含钙120毫克,因此,豆腐是非常好的健脑食品,孕妇可以适当多吃,但高龄产妇尽量少吃。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孕妇    豆类  聪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