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期6大误区 你知道吗?

http://www.sina.com.cn    都市女报 

  结婚后的生活少了一些恋爱时的激情,热度慢慢趋于平和。这时如果条件允许,为两人世界增加一个新成员的话,或许可以为这个小家庭带来一些新鲜的养分,为两个人的生活添加一份温馨的活力。那么对于准备孕育或已经孕育宝宝的你是否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来迎接小生命的到来呢?又是否注意到怀孕期间一些容易忽略的问题呢?而对于一些营养方面的问题,准妈妈和准爸爸又是否真正的了解了呢?为了小宝贝健康的来到我们身边,看看下面这些误区你是否已经注意到了:

  误区一:怀孕前只需戒烟戒酒,远离辐射……就够了

  由于缺少经验,很多年轻的夫妇在准备怀孕前都会自然的想到要提前戒烟戒酒,认为这样一来就可以孕育一个健康的宝宝了。殊不知一些平常生活中的恶习同样会影响宝宝的发育健康。因此除了前面两项需要注意,准妈妈和准爸爸还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要保持良好的心情,避免情绪大幅度起伏。因为在双方情绪及心理都比较平和时才更容易受孕。

  2.注意保持身体健康,保持正常的生活节奏。只有拥有健康体魄的夫妻才能更好孕育健康的下一代。

  3.有计划地补充营养,为小生命的到来提前做好准备。准备怀孕的女性最好在怀孕前有计划地针对自身情况补充一些所需的营养素,例如叶酸、钙等。为小生命提供一个理想的成长环境。

  误区二:怀孕了再开始补充营养

  很多年轻的夫妻都是在没有准备的情况下得知小生命的到来,因此很多在孕前就要注意的问题根本没有来得及准备。像现在大家都知道的在怀孕前三个月女性应该每天补充0.4毫克叶酸,因为叶酸对胎儿神经管发育非常重要,能减少新生儿神经管畸形风险。

  不光是叶酸孕妇还要注意补充蛋白质、矿物质、维生素、微量元素等营养元素。以保证生殖细胞的发育,为胎儿的到来做好充分准备。以上这些营养元素的补充最好从怀孕之前3个月开始准备。

  误区三:通过各种药物来补充营养

  可以看到很多怀孕的女性每天要按时服用各种补充营养的保健品,例如:叶酸片、钙片、以及含多种微量元素的保健类药品。殊不知各种营养物质的补充都有不同量上的要求,盲目的服用不一定能带来预期的效果。中国自古有“是药三分毒”的说法,再好的“药物”都有其不利的一面。因此建议怀孕的准妈妈们在服用任何药物之前先要咨询医生的建议。

  误区四:食物越精细越好

  很多孕妇在妊娠期都会有呕吐、厌食等状况发生,加上怀孕期间心理会比较敏感的原因。很多人在饮食上会认为越精细的食物对胎儿越好。中国人“民以食为天”,营养物质大多包含在各种事物当中,而像粗纤维这类可以帮助肠道健康的物质多包含在青菜及粗粮里。因此,为了自身营养的全面及胎儿的发育健康,准妈妈们一定要广泛摄取食物,不要挑食造成营养失衡。

  误区五:补充营养越多越好

  很多准妈妈们为了生出健康的宝宝,在怀孕期间不过以前苗条的身体,尽可能多的为自己补充各种营养。这种心情可以理解,但带来的危害准妈妈们又是否考虑到了呢?孕期过量补充营养首先会为准妈妈带来身体上的负担,体重过重会使身体行动不便,不利于孕妇自身的健康。再来就是会致使胎儿发育过大,造成孕妇难产等情况的发生,对宝宝的健康发育也会造成一定的影响。因此,合理的饮食对于孕期妇女尤显重要。

  误区六:避免以上问题就足够了

  看过以上误区,大都与怀孕期间食物及如何摄取有关。因此可以看出,在怀孕期间“吃”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只有足够的营养才能满足胎儿生长发育的需要。准妈妈所作的一切努力都是为了这个即将来到身边的小生命准备的。而现在还有很多准妈妈们为补充足够的营养来满足孕宝宝的生长发育在发愁。因此,为了保证准妈妈们自身打好基础同时满足孕宝宝的发育,很多营养专家建议孕期及准备怀孕的妇女通过食用“孕妇奶粉”来帮助满足胎儿及自身的营养需求。孕妇奶粉通常是根据怀孕期间所需要的各种营养进行特别调配的配方奶粉。与婴儿奶粉相似,孕妇奶粉里也会添加像钙、铁、锌、及DHA等营养元素。随着技术的发展,一些成熟的孕妇奶粉品牌里同时还添加了“益生菌”等物质,例如活性BL益生菌等。“产品里特别添加独有的活性BL益生菌可以在增强婴儿和怀孕女性免疫力及抵抗力的同时帮助他们更有效的吸收营养,同时经临床实验证明,食用过含活性BL益生菌的女性,有效地降低了胎儿出生后各种过敏症状,为宝宝提前撑起天然屏障”营养专家这样说到。

  因此,像某些品牌奶粉等好的孕妇奶粉其所含的钙、铁、锌、叶酸及DHA等元素在保证满足孕妇怀孕期间各种营养物质充足摄入的同时,其特有的活性BL益生菌还可以起到提早预防婴儿过敏疾病等更好的作用。为了小宝宝们的到来,准妈妈还要有很多准备。但只有拥有健康的身体才能够面临宝宝到来后的各种新挑战。作为新时代的女性,一定要对自己,对宝宝负责。相信“有心”的妈妈们都会拥有健康快乐的宝宝,而健康快乐的宝宝一定会成为家庭中快乐的源泉。准妈妈们,让我们朝着这个目标一起努力吧!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孕期  误区  保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