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准妈妈怀孕期间最需要呵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6日 10:09  《虹孕美人》 

  幸福,是珍惜眼前

  在累了一天之后,泡个热水澡;在手脚冰凉的时候,吃一碗热馄饨;在口干舌燥时,喝一杯柠檬水;当买了一支甜筒之后,和心爱的人一起分享;在我们有空的时候,和他一起去露天健身房里,一边跑步一边晒太阳;等宝宝长大还可以一起在门前的草地上种下玫瑰花,让花朵和宝宝的笑脸一起绽放……

  这些都是我的幸福。可能对于有大志向的人来说,我的幸福都是小女人的幸福,但在我看来,金钱、名利、权力和荣耀,只可能是身外之物,过眼烟云,哪里比得上身边实实在在的幸福来得真实而永恒呢?我从选美踏入演艺圈,也庆幸能从事这样一份金钱与兴趣并存的工作。当然,我在理财方面也交了不少学费,并有过几次投资和从商经历。

  通过这些年的理财经验也悟出了一些道理:物质追求的极致也就是心灵空虚,只有追求精神上的满足,才是踏实的财富。我先生有着和我一样的生活态度,甚至比我更甚之。虽然他家中有自己家族的产业,但他希望依自己的能力和兴趣奋斗,而选择了自己热爱的健康事业,在自己的专业领域里打下一片天地。我和他的人生价值观不谋而合。也是在他的影响下,我把更多可以奉献的东西转向慈善和公益。施比受幸福,在帮助别人的同时自己也能得到快乐,那种幸福也是自身价值的体现。

  幸福,是童心未泯

  想到将要出世的宝宝,就让我不由得想要赶紧撤退天真烂漫的童年。单纯的年少时代永远不会再来,我们都会长大,我们不能抗拒,成人世界的游戏规则早晚会被我们由不屑一顾到驾轻就熟的,有一颗童心也许是我们最后的底线。我也希望宝宝以后会一直抱有一份童心单纯地看待世界,做一个善良正直的人。

  对于小孩子,大虹是一点抵抗力都没有,我喜欢和孩子们一起玩游戏,这个时候感觉和他们没有一丝的距离。常常在和小孩子们玩得忘乎所以时,莫名其妙地就答应了小朋友提出的各种要求(对于帮助孩子们的慈善活动,大虹也都是尽己所能地去参加及帮助)。所以经常被好朋友取笑,说我怎么像个小孩子似的。没关系啦,每个年龄阶段都该有他们的特权,对于孩子来说,无条件的满足就是他们的特权,对于我来说尽享孩子们带给我的欢乐就是我的特权。

  我们的童心不应该随着年纪的增长而消失,多几分童趣生活也会增加几分乐趣。女孩子见到可爱的毛绒玩具都会有莫名的亲切感,不要认为自己长大了这些可爱东东就不属于你了。该有的童心我们还是要有的,偶尔买一些可爱图案的日用品,也让自己展现一下童真,我想,这也是女人应有的可爱特质。

  小孩子最可爱之处正是因为他们的天真、单纯。我认为女人一生都不要失去童心,要保留一份天真,哪怕是政治家,哪怕是七老八十,只要童心不泯,女人永远可爱。

  幸福,是爱人相伴

  所有不开心的往事,随着孩子的到来,早就消失不见了。孩子的爸爸一有时间就会为我调配好营养单。由于职业的关系,他非常清楚健康饮食对于孕妇的意义,在他悉心和专业的照料下,我更可以专心地享受写作乐趣,偷懒享受身为女人最美丽,也是最理所应当的长假。

  怀孕以来,我自己也觉得好神奇——我没有传说中孕妇那么痛苦的孕期反应。没有呕吐,也没有浮肿。每次与大家见面,记者们都惊讶我还走得那么快,体力这么好。我这个super mummy当然要感谢我先生的专业指导和细心照顾。其实,现在很多人对孕期坚持工作有些误区,并不是一怀孕就要上床躺着,要真是那样,我还没生出猪宝宝,自己就先变猪妈妈了。

  先生常说,女人在怀孕期间是最需要呵护的时候,作为男人,他完全担负起家中的一切大小事务。即便是我的工作,他也会帮我分担,并尽可能地陪在我身边。只要是对宝宝好,我又喜欢的事情他都在所不辞地付出,真的非常感谢他为我做的一切,让我很有安全感。我相信,每一个男人都有这种好老公的潜力,只是需要一些鼓励和赞许,他们就会愿意付出更多。

  幸福,是对祖国的依恋

  我是中国香港人,先生是拥有美国国籍的中国台湾人,我们之所以选择让宝宝出生在北京,因为2008年,首都北京将举办奥运会, 我生个金猪宝宝迎奥运,多么有意义啊!

  做妈妈之后身上担的是孩子的责任,是家庭的责任。我觉得这个小生命给予我的东西实在太多,或许这就是从女孩到女人过渡的最大改变——心智的成熟,头脑的缜密。一个人的时候,可以潇洒走一回。现在,要上什么节目,出什么活动,首先想到是否对孩子有利。做妈妈,是女人从身到心,真正成熟的开始。

  BOX:大虹语录:“宝贝因我们而美丽,而我们的美丽来自于宝贝。”

  宝贝的身心健康,是靠我们的呵护完成的,本书中从各个方面讲述了我和先生为宝贝所作的一切,希望能对每个女性朋友及她的家人和家庭都有所帮助。大虹更想告诉朋友们的是,虽然我们为宝贝作了很多,但这些行为的动力和勇气却全部来自于这个新的生命,生命的力量是伟大的,正是有了宝贝,我和先生才重新体验了成长,重新了解了人生,而这一切收获,让我们拥有了真正的美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怀孕  幸福  快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