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想长高吃啥最“给力”

http://www.sina.com.cn    舜网-济南时报 微博

  很多妈妈都会问“有没有什么食物能有效地让孩子身体长得更高?”如果真有这种食物,那世界上就没有矮人了。但均衡摄取五种营养物质,不挑食、按时吃饭是长个子最有效的方法。

  牛奶 牛奶中富含制造骨骼的营养物质——— 钙,而且容易被处于成长期的孩子吸收。虽然喝牛奶不能保证一定会长高,但是身体缺乏钙质肯定是长不高的。所以多喝牛奶是不会有坏处的。每天喝3杯牛奶就可以摄取到成长期必需的钙质。

  鸡蛋 鸡蛋是最容易购买到的高蛋白食物。很多孩子都喜欢吃鸡蛋,特别是蛋清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非常有利于孩子的成长。有些妈妈担心蛋黄中含有的胆固醇对孩子不好,但是处于成长期的孩子不用担心胆固醇值,每天吃1~2 个鸡蛋是比较合适的。

  黑大豆 大豆是公认的高蛋白食物,其中黑大豆的蛋白质含量更高,是有利于成长的好食品。做米饭时加进去,或者磨成豆浆喝都可以。

  菠菜 菠菜中富含铁和钙。很多孩子都不喜欢吃菠菜,所以不要做成凉拌菜,可以切成细丝炒饭,或者加在紫菜包饭里面。

  胡萝卜 富含维生素A,能帮助蛋白质的合成。孩子一般不喜欢吃整块的胡萝卜,所以可以做成不同菜肴。比如榨汁喝,如果不喜欢胡萝卜汁,可以跟苹果一起榨汁中和胡萝卜的味道。此外,做鸡肉、猪肉、牛肉时可以把胡萝卜切成细丝一起炒,这样不仅可以调味儿,营养也更丰富。


相关报道:怎样让孩子在春天里快长高  
          让宝宝长高的理想营养餐  
          春季如何让宝宝快速长高  
          春天给孩子配的健康长高菜  
          儿童吃味精过多难长高  
          孩子吃什么有助长高?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儿童  长高  食物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