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季如何让宝宝快速长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3日 07:18  舜网-济南时报 

  春季是宝宝长高的最佳季节,聪明父母应该怎样帮助宝宝长高呢?应注意以下三点。

  平衡营养

  春季,各种新鲜蔬菜、水果含有宝宝长高必需的蛋白质、维生素以及钙、磷、铁、铜等微量元素,钙、磷、镁等矿物质是构成骨架构的最基础元素。含钙丰富的牛奶、鱼类是首选。铁、锌等微量元素可以从许多生命活动中调节孩子生长发育的速度,所以含这些微量元素丰富的动物内脏、鱼类、坚果类食品具有丰富的营养。宝宝要少吃糖分多的食品,过多糖分会阻碍宝宝对钙质的吸收;火腿、汉堡、肉松等含高磷类食品添加剂,也会导致体内钙、镁等矿物质排出体外。

  充足睡眠

  睡眠充足的宝宝个儿长得快,因为宝宝生长受脑垂体分泌的生长激素调节,而人体生长激素的分泌在睡眠时量最高,生理学家研究证实,儿童在睡眠状态下生长激素分泌增多,熟睡时的生长速度是清醒状态下的三倍。

  体育锻炼

  适当体育锻炼可以促进全身血液循环,保障骨、脑细胞充分吸收营养,从而促进生长激素分泌及肌肉、韧带和软骨生长。宝宝需经常户外活动,呼吸新鲜空气,接受阳光照射,紫外线对骨骼的生长发育有益,因为皮肤组织中的维生素D只有经紫外线照射才能转化为维生素D3,才能被吸收。(王强)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春季  宝宝  长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