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BB和老爸约会的9个好地方

http://www.sina.com.cn    中华网 

  无论是博物馆还是动物园,无论是洗车房还是购物店,只要经过爸爸魔法的加工,都能变成无比有趣的游戏乐园。下面是孩子最愿意和老爸约会的9个地点,让自己疯个够的同时,还能感受到爸爸面对自己喜爱事物的兴奋之情。

  1.球场

  和很多爸爸一样,球场是最让晓刚迷恋的地方之一,所以这也是他和2岁的儿子伟伟单独相处的必去之地。但是他不会挑选那些特别正式的比赛场合,因为伟伟坐在那里安安静静看比赛的时间绝对不会超过30分钟,一成不变的坐姿和比赛内容对孩子来说可是太无聊了。

  晓刚觉得最适合带伟伟去的地方就是露天体育馆甚至是简陋的篮球场。这样伟伟就可以随时乱跑乱蹦,既不影响其他人打比赛或者看比赛,又可以让孩子在观看比赛的刺激下大展身手,操练拳脚。晓刚说:“伟伟特别喜欢跟着我去球场疯闹,因为这样就不用待在推车里当小木偶了。”

  2.博物馆

  资深老爸大海建议大家不要带孩子去那种规模大、气氛严肃和展品过于艺术化的博物馆,一来这种博物馆的票价较贵,二来难以预料小朋友什么时候会突然尖叫,这会引来那些真正来博物馆欣赏艺术品的成年人对孩子不礼貌的行为侧目,这可是会让爱面子的爸爸感觉非常尴尬哦。

  大海一般带儿子去人少或者参观比较随意的小博物馆。有时候,这种小博物馆反而能带来无限惊喜,可以同时满足老爸的好奇心和孩子活动自由的要求。

  3.动物园

  小朋友们人人都爱动物园,但显然爸爸有自己的一套办法逗乐孩子。在动物园,爸爸可以带着宝宝欣赏骆驼把口水吐很远的表演,对于只能把口水滴在围嘴上的宝宝来说,这实在太让他羡慕了。

  林浩最喜欢让儿子小刀骑在自己肩膀上了,这可以让小刀看到更多的东西,而爸爸也可以更方便地观察儿子的表情变化,比如最让小刀激动的就是看着动物园里的狒狒互扔香蕉皮。

  如果看动物不想花钱,而你家附近又正好有家宠物店的话,你可以带着自己的小朋友去那待着,特别是在周末的时候,店家出售的小猫小狗和顾客带来的小动物,都可以让小朋友在那看到一场免费的动物表演秀。不过,副作用是你的孩子可能会天天央求你给他买只小狗回家。

  4.露天舞池

  很多小区里都有一小块免费的舞池,音乐一开始男女老少们就跟着音乐的节奏蹦蹦跳跳,不亦乐乎。大点的孩子去这种露天舞池,可以和一样大的小不点们一起“脖子扭扭、屁股扭扭”,但是如果宝宝很小,爸爸就可以把他放在婴儿车或者背包里,和着音乐的节奏,来回摇摆或者转圈,有过这样的经验的爸爸都知道,这绝对能把宝宝逗疯了。

  5.钓鱼

  一个婴儿背包、一根钓鱼竿、一个便携椅和一些鱼饵就能给爸爸和宝宝带来一个惬意的早晨。小薇回忆说:“在女儿还是个小婴儿的时候,她爸爸就经常带她去钓鱼。她喜欢这样一段和爸爸在户外单独“约会”的时间,而且她会帮爸爸把鱼饵小虫安在鱼钩上,这让她很有成就感。但是和我在一起的时候,她是绝对没有机会干这事儿的。”

  6.运动品牌专卖店

  运动品牌专卖店和球场一样,都是爸爸最常光顾的地方,通常一待就是好几个小时。爸爸捎上小朋友去逛专卖店,不仅能让自己借机研究一下到店新品,而且小朋友在这里也能感觉特别新鲜,因为品牌专卖店的装修、装饰通常都非常讲究,明亮的灯光、空旷的空间都是非常吸引孩子的元素。

  7.洗车房

  宝宝爱极了洗车房的声音和工具,乱糟糟、轰隆隆,还有各种各样的水枪、刷子和抹布。不过如果宝宝年龄太小的话,你得在去之前给他打好预防针:洗车房声音有点大,不过那里非常安全,非常好玩。南南爸就对南南说:“叔叔在给小汽车洗澡呢!”南南爸一般还会带上两根棒棒糖,一人一根,父子俩一边含着棒棒糖,一边看着喷枪和洗车刷在汽车身上左喷喷右刷刷,这可是妈妈不容易想起来的有趣地方。

  8.电子产品卖场

  爸爸们总是对那些包含高科技含量的电子产品情有独钟,时不时地会去卖场里跟踪一下最新IT产品的特点和性能。别忘了,小宝宝也是新鲜事物的忠实拥趸哦!

  晖晖家里附近有个人少、环境舒适的电子卖场,时不时地,晖晖爸就会乘着晖晖妈让他带儿子外出的机会去卖场转一转,本来只是想满足一下自己兴趣,没想到一段时间以后,晖晖变得比自己还着迷,有时居然会问:“爸爸,我们什么时候去看电子宠物啊?”一下子,爷俩儿的秘密就暴露在妈妈面前了。

  9.有扑克牌的地方

  从瑶瑶几个月大的时候开始,她爸爸的喜剧天分就显现出来了,特别是在逗乐女儿方面更是有着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灵感。其中,扑克牌就是瑶瑶爸发明的最佳道具之一,他常常从整副的扑克牌里抽出几张颜色最鲜艳的比如J、Q、K和大小王,每次瑶瑶看见这几张牌就兴奋得不行,大概瑶瑶爸知道小小孩最喜欢的就是能带来视觉刺激的、颜色鲜艳的东西吧!把这几张牌捋成一手牌的样子,然后来回在孩子面前晃动,他一定爱极了这花花绿绿的纸牌。

  老爸们虽然因为爱玩、会玩而容易给孩子带来乐趣,但是老爸最容易犯的错误也是因为太贪玩,他们往往只顾着自己高兴,没有照顾到孩子的兴趣和情绪变化,所以不是老爸的所有兴趣爱好都能变身成孩子感兴趣的游戏。如果爸爸要去看摔跤或者拳击比赛,那么还是最好把孩子留在家里吧。

  妈妈可以向爸爸学习的育儿方针

  爸爸除了在玩耍的时候更容易给孩子带来快乐和放松外,下面几项育儿的方针也是值得妈妈学习。

  1.孩子受伤受挫时,不过度紧张。

  2.锻炼孩子自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3.为孩子规划更长远的未来。

  4.学会偷懒,并给自己保留适当空间。

  5.孩子犯错时,更加包容,给他自由发展的空间。

  6.保留童心,尽量缩小和孩子在心理上的距离,不以家长身份自居。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教育  策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