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生岂是“理财合谋”的道具

  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报道,新学期开学,浙江省义乌市保联小学要求学生以自己名头开张银行卡,把压岁钱、零花钱等都存进卡里,且必须到指定的银行开户。校方称,这样方便家长交钱,学校收钱。相关银行负责人则表示,办卡有利于帮助孩子理财。

  很多人小时候在过年时都听过一句话:“乖,爸妈先帮你把红包存起来!”有网友调侃,“这简直就是‘史上最大骗局’!”何时见爸妈把压岁钱还给你?或许,正是这条“史上最大骗局”的广泛传播,激发了个别银行的发卡灵感:与其让某些家长的“骗局”代代相传,何妨鼓动孩子把财富牢牢掌握在自己的小手里。某些学校显然也颇具合作意愿:既方便日常收钱,也很可能得到银行的“合作回报”。

  然而,这样的指定办卡,明显涉嫌不正当竞争,而校方的越俎代庖,无异于侵犯了孩子及其法定监护人的正当权益。以学校要求之名,行帮助银行之实,利用一些小学生家长对校方的顾忌心理,看似愿打愿挨,实则是一种教育形象的“贪小失大”。

  循着众多“不怕举报,就怕见报”的过往实例,也许用不了多久,这种行为就会被叫停。但见怪不怪的笔者,也只想再多言一句:拜托,别再拿孩子当“理财合谋”的道具了。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教育  影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