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培养BB领袖气质的“洋经验”

http://www.sina.com.cn    爱美网 微博

  恐怕大多妈妈都希望孩子成为未来领袖吧?教你培养宝宝的领袖气质,8个“洋经验”告诉你。

  1、倾听梦想。

  孩子们的志向与您对他们未来的设计相左时,多鼓励子女的梦想,无论在您看来这类梦想何等奇特,因为这种幻想同样需要足够的勇气。

  2、提供机会。

  领导能力需要靠训练来增强,需要机会去磨练领导艺术。让子女参加运动队、童子军、课外活动小组和其他社区组织,他们将获得待人处世的经验。

  3、充分鼓励。

  孩子微不足道的成功都是值得您称赞的,这不意味着用虚假的话哄骗孩子,也不是说您永远不能批评孩子,批评应该跟赞扬教育结合在一起。

  4、多问“假如”。

  “可能性思维”是领导能力的一个标志,那种对一个难题认真研究并向别人演示如何解决它的孩子会问:“假如我这样做了,会怎么样?”

  5、勇于表现。

  鼓励孩子在幼儿园或学校多发言,在别人面前毫无羞怯地表现自己是一个最重要的技能。

  6、盯住成功。

  请说服您的子女多想成功而不去想障碍,自信会成功的人就是能吸引别人跟随自己的人。

  7、允许探险。

  孩子乐于钦佩和追随那些愿意冒险和能应付挑战的人。可是我们的家长,就怕孩子磕着、烫着、摔着,如此谨慎入微,难得孩子有冒险精神。

  8、学会“3R”。

  Respect(尊重)、Resourcefulness(机智)、Responsibility(责任心)被认为是父母必须在孩子身上开发的三种基本特性,领导的桂冠总落在这种人头上。他们努力照习惯去理解和容忍,他们屡次在挫折面前另辟蹊径,他们勇敢面对自己行动产生的后果。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教育  策略 
  • 新闻记者在越野车上验证网络流传破窗方法
  • 体育奥运开幕式揭秘 一本千利赌UFO降临
  • 娱乐台湾艺人大炳去世终年37岁 遗体已经火化
  • 财经国务院忧楼市失控再次督查16省市
  • 科技每日近万家淘宝网店停运或倒闭
  • 博客野三坡噩梦之旅(图) 房山洪涝现场(图)
  • 读书二战秘闻:英国曾计划将希特勒“变性”
  • 教育热议女生休学产子 称不在乎被多种解读
  • 育儿乐扣等进口婴幼水杯正己烷超标 微博关注
  • 健康夏季如何有效止汗 解读南山奶粉致癌物
  • 女性8旬老奶成Lanvin女神 暴雨泪奔事件盘点
  • 尚品闻香识松茸 全球十大摩天大楼中国占五席
  • 星座测试你会老牛吃嫩草吗 12星座潜力股
  • 收藏伦敦奥运纪念品溢价 警惕奥运纪念币有假
  • 热点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