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7·23幸存女孩被幼儿园拒收

  2011年10月18日,在上海新华医院,“7·23”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中获救的小伊伊牵着叔叔的手练习走路。

  2011年温州动车事故的幸存者、“奇迹女孩”项炜伊因为腿部有伤,被上海的幼儿园拒绝接收。

  据香港《南华早报》报道,小伊伊的小名叫“依依”,是去年7月23日动车相撞事故中最后一个从列车残骸中被救起的幸存者。那起事故导致40人死亡,近200人受伤。小伊伊的父母在事故中双双遇难。

  小伊伊是在火车相撞20多个小时后被发现的,在那之前很久就已经放弃了搜寻幸存者的努力。她的内脏受损,左腿伤势严重,后来发生肌肉坏死。她在温州接受了至少五次手术,后来转往儿科力量较强的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

  小伊伊目前正在该院接受康复治疗,她的爷爷奶奶为了照顾她,在医院附近租了一间房。

  小伊伊的叔叔项余遇说,他们家想送现在已经三岁半的依依上幼儿园,但是打听过的所有幼儿园都说它们担心孩子左腿的伤。

  项余遇说,依依能走、能跑、能跳,尽管动作不如其他孩子快和稳当。她的左脚踝力量在事故中削弱,站立时脚跟不能完全沾地。走路时,她的左脚会向外撇。

  但是项余遇说:“依依的伤情并不影响学习,她也能够适应幼儿园的生活。”

  项余遇在以“小炜伊”的名义开通的微博中写道:“依依有六个小书包,每次经过幼儿园都兴奋地喊着:叔叔,你看,幼儿园哎。”

  项余遇写道,她“羡慕那些开心的幼儿园小朋友们”,如果能够上幼儿园,她将“体会正常小孩的生活,减少她的心理自卑感”。

  在小伊伊母亲生前开设的微博上,许多人留言祝福小伊伊健康成长,并用红烛表情寄托他们在动车事故一周年前夕的共同哀思。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教育  影响 
  • 新闻记者在越野车上验证网络流传破窗方法
  • 体育中国代表团副团长:中国旗手将锁定男篮
  • 娱乐台湾艺人大炳去世终年37岁 遗体已经火化
  • 财经国务院忧楼市失控再次督查16省市
  • 科技每日近万家淘宝网店停运或倒闭
  • 博客野三坡噩梦之旅(图) 房山洪涝现场(图)
  • 读书二战秘闻:英国曾计划将希特勒“变性”
  • 教育热议女生休学产子 称不在乎被多种解读
  • 育儿乐扣等进口婴幼水杯正己烷超标 微博关注
  • 健康夏季如何有效止汗 教你吃对橄榄油
  • 女性8旬老奶成Lanvin女神 暴雨泪奔事件盘点
  • 尚品珠宝花园仲夏夜之梦 时尚品牌借奥运捞金
  • 星座测试你会老牛吃嫩草吗 12星座潜力股
  • 收藏伦敦奥运纪念品溢价 警惕奥运纪念币有假
  • 热点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