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吓哭孩子算不算虐待?

  昨日,网上一个名叫“老师虐待孩子”的视频(http://t.cn/zWJrJjX),引起了宁波网友的高度关注。有网友爆料:视频的发生地是宁波西湖花园博聪幼儿园,一女老师疑似用笔,在小孩脚上做动作,小孩哭声很大,究竟是在做游戏,还是有其他原因,单从视频很难分辨,希望幼儿园早日公布事件真相。幼儿园老师究竟有没有虐待孩子?记者为此采访了相关部门。

  事件>>>

  女教师是不是在虐待幼儿?

  记者看到,这段视频整个播放过程历时45秒,画面上,一群小朋友们正围坐在一起,其中一个小男孩躺在地板上,老师抓着男孩的一只脚,并用笔在脚上做了一个画画的动作。男孩整个过程传出声嘶力竭的哭叫声,而女教师则不顾孩子的反抗,坚持把自己的动作做完,然后对孩子说:“画好了,你看……”

  在这段视频的跟帖上,一位网友发表了这样的感慨:“我真为这个孩子而感到伤心难过,怎么会有这样的妈呢,你愿意让老师这样做你儿子规矩,你儿子同意了吗?小孩就不要自尊的吗?当着那么多孩子的面,这会对孩子造成什么心理阴影?旁边在看的那些孩子们,也会感到害怕的。发现西湖博聪的事情真是一波又一波的,作为园方是否要检讨反省一下呢?”

  调查>>>

  并非虐待,但做法很不妥当

  这一视频其实早几天已在网上传播,并引起了宁波市教育局、鄞州区教育局的高度重视。昨日,鄞州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面对本报记者的采访,作了这样的解释说明:

  这事发生在今年6月,当天孩子们正在上课做游戏,但是这位男孩表现得很调皮。于是,老师警告他,并拿起一支笔,告诉他:“这是一支魔法笔,如果孩子不听话,调皮捣蛋,就会被魔法套住。”接着,在孩子强烈反抗、声嘶力竭哭喊的情况下,她还是按照自己的意愿,在孩子的一只鞋上画了几下。

  事后,老师立即对正在哭闹的孩子进行了抚慰。当天放学时,老师也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家长。

  7月18日下午,孩子的妈妈也特地到幼儿园配合区教育局调查,并对老师的做法表示理解,说自己的孩子还是很喜欢这家幼儿园和这位老师的。

  鄞州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认为,这事尽管获得了家长的理解,但是,作为一名学前教育工作者,在孩子强烈反抗的情况下,采取这种做法明显不妥,今后必须接受教训,不得再犯同样的错误。

  处理>>>

  幼儿园将提前解除其聘用合同

  昨晚,博聪幼儿园对这一事件做了这样的回复:这位老师在幼儿园工作已有4年时间,有正规的教师资格证书。但是发生了这样的事情,给幼儿教育带来了负面的影响,因此,园方觉得,这一做法有违师德,要求教师向家长和孩子道歉,同时,还将提前解除聘用合同。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行为  影响 
  • 新闻记者在越野车上验证网络流传破窗方法
  • 体育中国代表团副团长:中国旗手将锁定男篮
  • 娱乐台湾艺人大炳去世终年37岁 遗体已经火化
  • 财经国务院忧楼市失控再次督查16省市
  • 科技苹果大中华区iPhone销售同比翻番
  • 博客野三坡噩梦之旅(图) 房山洪涝现场(图)
  • 读书二战秘闻:英国曾计划将希特勒“变性”
  • 教育热议女生休学产子 称不在乎被多种解读
  • 育儿乐扣等进口婴幼水杯正己烷超标 微博关注
  • 健康自测:你的胃还好吗 教你吃对橄榄油
  • 女性8旬老奶成Lanvin女神 暴雨泪奔事件盘点
  • 尚品珠宝花园仲夏夜之梦 时尚品牌借奥运捞金
  • 星座测试你会老牛吃嫩草吗 12星座潜力股
  • 收藏伦敦奥运纪念品溢价 警惕奥运纪念币有假
  • 热点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