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于BB使用安抚奶嘴的小提示

http://www.sina.com.cn    《超级宝贝》 

  请注意,安抚奶嘴不是一个可以随时塞到孩子嘴里的插头。它应该被用来抚慰或者帮助孩子自己平静下来,而不是用来打断她。哭是孩子们进行表达的方式,作为父母需要给孩子一个空间来释放自己的感情。不要试图转移宝贝的注意力或者设法打断她的表达,试着把你所看到的直接表达出来:

  “你看起来很不舒服。”

  “你现在非常不愿意换尿布。”

  “你不想从浴盆里出来吧,外面太冷了!”

  “这么大声吓了你一跳!”

  你不该产生这样的感受

  帮助你的孩子分辨和表达感受是良好的亲子关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如果孩子可以用语言来表达自己的感受,就不太可能采取其他具有破坏性的方式了。

  许多父母担心倾听孩子的负面感受就是对那些情绪的认可,会使孩子感觉更糟或者去伤害他人。但实际上认可孩子的感受能够帮助她摆脱负面情绪的控制,并从这种经历中学会掌控自我。

  所有的感受都没有对错,即使父母不能理解孩子的这些感受,或者仅仅只能接受其潜在的部分感情。当涉及感受这个问题时,父母说的最为错误的话就是:“你不该产生这样的感受。”在我的第一本书《培养快乐自信的宝贝指南》中,我总结出五种不能这样说的原因:

  ● 由于某种感受,孩子现在感觉“很糟”。

  ● 当孩子向你敞开心扉,寻求理解和同情的时候,你告诉他们“你不该产生这样的感受”。这无异于打断了他们的表达,只会让他们感到自己不能被理解。

  ● 能够自由表达感受,孩子就不会进行破坏性的行为。

  ● 被告知“你不该产生这样的感受”并不能改变孩子的真正感觉,而且如果这样做,孩子在感觉不好之外,还会为自己本来正常的情感体验感到内疚和沮丧。

  ● 如果孩子们的精力被浪费在抑制自己的感情上,就不能用来去做其他对他们有益的活动了。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教育  策略 
  • 新闻中共中央决定开除薄熙来党籍公职
  • 体育恒大2红1-2仅领先3分 里皮炮轰足协裁判
  • 娱乐解晓东16岁儿子曝光 隐婚多年曾被离婚
  • 财经路桥公司因节日免费拟向国家索要补贴
  • 科技李彦宏回应3B大战:渠道推搜索效果不大
  • 博客美国罗列大闸蟹罪状 民国汽车不烧汽油
  • 读书开国大典:天安门城楼上的"女便衣们"
  • 教育透视另一种北漂:香港生内地求学压力大
  • 育儿新西兰打击非法代购婴儿奶粉 微博关注
  • 健康新冠状病毒易传染么 盘点易引中毒食物
  • 女性时装周七宗“最” 十一假期让你脱胎换骨
  • 尚品酿酒师390万英镑的鼻子 为父母订制假期
  • 星座10月运天怒人怨假期运 中秋有啥好事
  • 收藏200公斤玉仅雕百克宝瓶 象牙走私黑洞
  • 热点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