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作训练游戏:球球我来了

  《宝宝越玩越聪明的游戏》

  ※※游戏目的:

  发展宝宝眼、手、脚协调动作的能力,促进全身肌肉活动及锻炼意志。

  ※※游戏步骤:

  1. 准备几颗小球球(或其他替代玩具)。

  2. 让宝宝俯卧在床上或桌上。

  3. 在他前面放一个球(或其他玩具)诱引宝宝向前爬行。

  4. 在宝宝跃跃欲试移动身体时,妈妈要鼓励宝宝说:“小球在前面哟,宝宝乖,快爬过去拿小球。”

  5. 如果宝宝还不会熟练爬行,妈妈可用两手掌顶住宝宝的左右脚掌,用力向前交替推动,使宝宝的脚借着推力蹬着向前移动身体,爬去取球。经过反复练习,宝宝就能逐渐独立爬行。

  ※※游戏互动:

  宝宝学习爬行时,妈妈的鼓励是少不了的。当宝宝去追小球时,他是全心全意在用力气爬行。妈妈一边鼓励,一边让宝宝借助自己的推力向前蹬,不仅赐予了宝宝外力,更重要的是会让宝宝信心倍增。在妈妈和宝宝共同的努力下,宝宝终于拿到小球时,妈妈要非常高兴地抱着宝宝亲几下,这样宝宝才会对这种卖力的游戏充满好感。

  温馨提示

  爬行是比较难学的动作,妈妈必须耐心地训练宝宝方能突破这艰难的一关。宝宝刚学时,只会后退或以腹部为中心转圈爬。经训练后,才会向前爬行。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