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孩子永远最好的管教工具

  《轻松教孩子》

  永远最好的管教工具:拥抱

  当家里出现权力的争夺、冲突和有人生气的情况时,有一种很棒的能打破这种僵局,并且可以传递积极力量的方法就是简单地给这个人一个拥抱。这也许会遭到拒绝,但是大多数时候是不会的。如果遭到了拒绝,只要记住你是多么地爱他们,并且想象自己正拥抱着他们。他们(不论是儿童还是青少年)都会很欢迎这种互动。你是成年人,你可以迈出第一步。今天就给你的孩子一个拥抱。

  管教工具

  在接下来的5个部分当中,所有的工具都是累积的。从针对婴孩的管教工具开始,一直到最后,所有的管教工具都可以运用到更大一些的年龄群中。每一个年龄群都会有特别适用于这个年龄阶段的新工具。有些工具在每个部分都会出现,是因为它们是万能的关系工具,比如问题解决、改变环境、父母暂时离开、以“我”开头的陈述、榜样等,只是它们在不同年龄阶段使用的方式不一样而已。

  注意

  这些工具成功与否,跟你与孩子之间的关系亲密度是直接成比例的。如果你下定决心不用惩罚的方式,那么你和孩子的关系会非常好,而且使用这些工具也能取得最大的成效。如果在使用这些工具的同时,你把惩罚也加进来,那么你可能只会获得有限的成效或者毫无成效。如果使用这些工具并不能改变你孩子的行为,也不能增进你们相互间的亲子关系,那么就放弃惩罚的方式,努力在第2章所描述的那些方面建立关系,然后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再重新尝试这些工具。

  另外很重要的需要注意的一点就是,如果你不是很确信孩子的行为或发展阶段正常与否,那么就请教一下有过很多孩子的经验人士:有好几个大龄孩子的妈妈,儿童保育员或儿科医生。如果你的孩子在精神上、情感上或行为上有超出正常范围的紊乱,他们就有能力告诉你。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