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孩子学会接受变化

http://www.sina.com.cn    《我的话,对谁说》 

  以前如果一件事先说好的事情(比如去哪里),如果因什么原因不能去了,必须变化,那我们全家都不要活了,小石头会闹得一塌糊涂。我们组织去威海,就在去的前两天,突然刮七级大风,威海那边来电话,说船过不去了。这一下,我们俩就紧张了,这可怎么办?我们还不能直接告诉他,后天不能去威海了。我们就采用迂回政策,先引导他:风大了会怎样了?——翻船。对,那我们去威海要坐船,会翻船。他马上意识到(哭闹着嚷):“不行,我要去威海。”我们就跟他讲:“这样吧,如果后天不能去,我们就去潍坊,潍坊不需要坐船,我带你去一个很豪华的游乐园玩好不好?”他不同意,于是,我们又跟他讲:“你这次去了潍坊吧,下次风停了还可以去威海,这样我们不是去了两个地方了吗?”他琢磨了半天,觉得还是比较划算,所以他说:“那好!那好!”

  我们说好“五一”的时候带他去南方玩,因为他喜欢他的表姐,后来田老师邀请我们去北京,我们就跟他商量:“我们不去看姐姐了,我们去北京。”他说:“不行,我要去看姐姐,要不然让姐姐也去北京。”我们先答应他,不算是说假话,而是争取时间再做工作。我们让他知道上高中是很辛苦的,姐姐要考大学,现在不能去北京,我们先去,以后我们再跟姐姐去北京。他接受了。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教育  影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