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最初开始:学会睡眠

http://www.sina.com.cn    《超级宝贝》 

  根据斯皮瓦克和瓦尔德布格的观点,让孩子进行睡眠学习或者说睡眠训练,实际上是在教孩子掌握一项自我抚慰的技能,这样她就可以在白天打盹或者夜间睡眠时,都能独立入睡或者在醒来后重新睡着。

  在宝宝不足四个月或不到14磅重时,她的身体发育还不够成熟,因而无法进行睡眠训练。但在这之后,父母就可以通过训练孩子睡觉来帮助孩子,同时也帮助自己在晚上睡得更好。根据瓦尔德布格的观点,这个时候宝贝开始意识到外部的世界,也经常会在睡眠过程中醒来。这时你可以让孩子去做一些之前不能做到的事情,比如在孩子醒着的时候,你可以把她放到婴儿床上,这样她就可以学习如何自己入睡。

  在头四个月左右,家长需要了解两个重要的睡眠训练方法。第一,她们需要建立夜间睡眠习惯。第二,父母必须帮助孩子明白白天睡眠和夜晚睡眠的区别。夜间喂养的时候,声音低些,最好在半暗的灯光下进行。白天喂养的时候,则可以声音大些,并在光线充足的地方进行。

  孩子神经系统和身体发育到足够成熟可以进行睡眠训练的时候,许多家长仍然不愿意这样做,因为他们害怕孩子会大哭不止。在及时回应孩子的意图和教会孩子学会自我抚慰之间寻找平衡点,对于父母来说是件有挑战的事。进行睡眠训练的过程中,孩子哭的原因通常有两个:(1)她还不懂得如何抚慰自己;(2)她拒绝改变。不过,为了让她学会独立入睡这项必备的技能,让她哭一会儿也是在所难免的。

  西尔斯博士忠告父母:“使用这些训练方法,可能会让你无法及时回应孩子的意图,特别是在孩子哭的时候。”睡眠训练不是让父母对孩子的哭声一直不做回应,而是在有限的时间里用不伤害孩子的方式,帮助家长教孩子学会自我抚慰。最后,睡眠训练对于家长来说也很有好处,因为它有助于你的孩子学习睡眠和自我抚慰,给你更多时间来休息。毕竟生病之后,得到了充分休息的父母更有耐心和热情来照顾孩子。另外,不能休息的孩子就不会很好地发育,也就不能茁壮成长。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教育  策略 
  • 新闻中共中央决定开除薄熙来党籍公职
  • 体育恒大2红1-2仅领先3分 里皮炮轰足协裁判
  • 娱乐解晓东16岁儿子曝光 隐婚多年曾被离婚
  • 财经路桥公司因节日免费拟向国家索要补贴
  • 科技程序员不满订票难 自建12306开源项目组
  • 博客过中秋必做的事 薄熙来被双开才刚开始
  • 读书开国大典:天安门城楼上的"女便衣们"
  • 教育透视另一种北漂:香港生内地求学压力大
  • 育儿新西兰打击非法代购婴儿奶粉 微博关注
  • 健康新冠状病毒易传染么 盘点易引中毒食物
  • 女性时装周七宗“最” 十一假期让你脱胎换骨
  • 尚品酿酒师390万英镑的鼻子 为父母订制假期
  • 星座10月运天怒人怨假期运 中秋有啥好事
  • 收藏田玉籽料价格一克卖3万 收藏与投资技巧
  • 热点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