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修改日程表的几点建议

http://www.sina.com.cn    《超级宝贝》 

  修改日程表的几点建议

  正如特蕾西·霍格所说的那样,在理想的情况下你会“按照自己的意愿开始日常活动”。但是,即使你从来没有使用过日程表,现在开始建立一个也为时不晚。一开始,你可以为一天开始和结束的时候安排一些活动。即使你的孩子尚未学会说话,也请你务必与她分享新的计划。请注意不要一次做太多的改变。你可以尝试从小的改变做起,每隔3~7天给你的孩子添加一个新的习惯或活动,增加的幅度主要取决于她对改变的反应如何以及这个改变本身有多大。

  在你制订新的日程安排或者重新调整现有日程表的时候,可以考虑以下几点建议。这些建议有的涉及现有习惯的延续和维持,有的则是关于睡眠的,因为良好的睡眠是建立时刻表的基础。

  1. 写下你的日程安排表,并把它一直贴在大家都能看到的地方,最好是贴在厨房或是孩子的卧室或浴室里。这样不仅可以保证孩子的其他看护人也能方便地看到,还有助于让每一个人都能按照这个流程行事。

  2. 随身携带一个笔记本,随时记录下孩子的睡眠和饮食习惯,这样你就可以很方便地根据孩子需求的变化,来调整日程表的内容。

  3. 每天都在同样的时间段叫醒孩子,误差不要超过半个小时。

  4. 无论是每天的正式就寝还是日间的小睡,都应该尽量保持在同一个时间、同一个地点来进行。

  5. 为了保证高质量的夜间睡眠,孩子白天最后一次小睡的时间不要超过下午4点。

  6. 在周末也要保持与平时一致的日程表,甚至包括起床的时间。

  7. 在执行日程安排表的过程中,为了保证连续性,如果出现孩子反对的情况,请以温和、充满爱心而又坚定的方式执行下去。

  8.不要摇晃着孩子入睡,尤其是在孩子6~12周之后。哄孩子入睡会让孩子产生依赖心理和对睡眠的负面联想(而在良好的就寝流程中,孩子则是完全清醒地参与整个过程的。)。

  9. 在就寝流程中,只给孩子提供可被接受的选择,例如你可以询问孩子:“你想穿红色睡衣还是蓝色睡衣?”

  10. 不要问无意义的问题(也就是你实际上并不期望或者想要得到回答的问题),比如:“你现在想去睡觉了吗?”

  11. 当婴儿们已经昏昏欲睡而又还没有睡着的时候,把他们放到床上,这样做,可以让他们渐渐学会独立入睡。

  12. 因为较早的就寝时间是获得高质量睡眠的关键所在,所以即使你加班回家晚了,也不要让你的孩子也跟着晚睡。

  13. 注意保持孩子房间的温度在最为舒适的华氏68~72度之间,以减小婴儿猝死综合征的风险(更多关于婴儿猝死综合征的信息,请参见附录4。)。

  14. 请告诉你的孩子第二天她将会做什么,让她对未来有所期待。

  关于计划

  一旦孩子有了足够的语言能力可以和你交谈,你就可以开始和他聊一聊怎样才能安抚自己以及如何解决睡眠问题了。父母应该观察孩子做什么事可以让自己平静下来,做什么事不能。这种自我安抚方式应该包括三件孩子能独立完成,帮助自己进入睡眠的事情。比如,对一个十八个月大的宝贝——威尔,我建议他使用安抚奶嘴、泰迪熊和毛毯来安抚自己。每天晚上入睡前,他的妈妈都会提醒他这样做。在白天他们还会不断谈论这种做法。如果威尔在夜里睡眠上出现了问题,他的妈妈也会提醒他按照自己的方式来解决。这种不断的提醒和谈论在帮助威尔学会自我安抚方面,有着巨大的作用。虽然有很多次,这种方式还是不能满足威尔的所有要求,他还是需要妈妈来帮忙,但是在大多数情况下,威尔的自我安抚方式能够帮助他独立入睡。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教育  策略 
  • 新闻中共中央决定开除薄熙来党籍公职
  • 体育恒大2红1-2仅领先3分 里皮炮轰足协裁判
  • 娱乐解晓东16岁儿子曝光 隐婚多年曾被离婚
  • 财经路桥公司因节日免费拟向国家索要补贴
  • 科技程序员不满订票难 自建12306开源项目组
  • 博客过中秋必做的事 薄熙来被双开才刚开始
  • 读书开国大典:天安门城楼上的"女便衣们"
  • 教育透视另一种北漂:香港生内地求学压力大
  • 育儿新西兰打击非法代购婴儿奶粉 微博关注
  • 健康新冠状病毒易传染么 盘点易引中毒食物
  • 女性时装周七宗“最” 十一假期让你脱胎换骨
  • 尚品酿酒师390万英镑的鼻子 为父母订制假期
  • 星座10月运天怒人怨假期运 中秋有啥好事
  • 收藏田玉籽料价格一克卖3万 收藏与投资技巧
  • 热点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