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建立亲子关系的六大因素

  《轻松教孩子》

  时间:越小的孩子就需要家长用越多的时间来陪伴。如果家长的时间有限,就必须保证和孩子在一起的时间是愉快的,你也不希望和孩子在一起时大家都是不高兴的。

  其实有质量的时间并不是最重要的。相反,时间的数量更为重要。孩子们希望父母尽可能多地和他们在一起,无论是开心的时候,还是伤心的时候。

  关注:关注是孩子最基本的需求。消极的关注,包括对他们吼叫、打屁股、责骂、闭门思过,积极的关注包括眼神的接触、谈话、微笑。请把你有限的时间放在积极的关注上。

  指导:没有人希望被纠正,所以我们需要用一种友善、积极和令人尊敬的方法,我们需要学习并提高自己这方面的技巧。

  友善:说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说话的态度。孩子们需要温暖、关爱和坚定,这三者是相辅相成的。

  倾听:每一个人,无论是2岁,还是82岁,都希望被倾听,被肯定。不单单是他们所说的话,还包括他们的感觉、信仰、价值观和解释。当孩子们觉得被父母聆听了,他们就更有可能去听父母所说的。

  父母对自身的关爱:良好的亲子关系和好的管教起源于父母良好的自我感觉。吃得好,睡得好,正确的情绪宣泄,为自己做一些特别的事情,花时间照顾自己的需要都是育儿过程中重大的投资。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