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贝边吃饭边玩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怎么爱,宝贝才快乐》 

  老师的记录

  学习目标

  1. 常规训练:用勺。

  2. 体育游戏:长高了,变矮了。让小朋友一会儿站起来,一会儿坐下。

  3. 感统前庭觉:大陀螺。目标:平衡感训练。

  在园表现

  豆豆对音乐很感兴趣。每当老师放音乐打节奏时,她都能很快地跟上,并且节拍打得很准确。同时还能随着节奏来回扭动身体,尽情地沉醉于音乐,享受那份愉悦感。在一旁观看的老师皆忍俊不禁,不由自主地给豆豆以掌声鼓励。这在小班小朋友里是很难得的。但中午豆豆吃饭时表现得可不好,边吃边看边玩,最后一个才找老师来洗脸,下次豆豆吃饭还是那么慢的话,就该打“屁屁”了。

  成长点评

  西施是怎么炼成的?在河边洗纱布有啥用(溪边浣纱),她一定是在练跳舞呢!处于这个年龄段的小朋友,在吃饭时常常会出现边吃边玩的现象,也是可以理解的。随着进入正规幼儿园,小、中班期严格训练后,一般情况下这种现象以后不会出现。有时孩子反而会对家长边吃饭边聊天给予制止。因此家长要以身作则,吃饭尽量集中在餐桌上进行,电视务必关掉,以免干扰。

  爸爸的记录

  豆豆吃完饭大概在晚上七点半,适值天空下起大暴雨,夹着闪电与雷声。豆豆因为害怕投入了我的怀抱,经过我的一番安慰后,豆豆又转移到她妈妈的怀中,嘴里说着“想睡觉”,于是很快就入睡了,一直到今天早晨7 点才睡醒。豆豆很久以来很少在这个点就睡了,并且睡的时间相对较长。可能白天玩得太累了,加上下大雨,天空变得黑沉沉的。祝愿豆豆今晚做个好梦!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行为  策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