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祸兮?福兮

http://www.sina.com.cn    《我的话,对谁说》 

  听到专家说我家孩子已基本确定是脑瘫时,我第一个反应就是去亲了亲熟睡中孩子的粉红小脸,轻轻对他说:“宝贝,妈妈会尽最大的努力让你幸福!”随即给老公发了条短信:“丢掉幻想,接受事实,我们的爱心与耐心会让孩子快乐并有尊严地活,加油!没有过不去的火焰山!”老公马上回信:“咱们一家三口一起努力,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对我而言,减掉生孩子多出的30几斤赘肉很难,但得到带孩子多出的皱纹和腰背疼痛却很简单,就是典型的——看似虎背象腿熊腰其实一病猫!但这只病猫却非常有个性,因为我向来是把简单的事情复杂化,而更容易把复杂的事情简单化的人。

  我在想,大部分脑瘫的孩子无非将来走两条路:

  第一,会走路、智力正常。那就啥也别说了,正常人不值得评论。

  第二,不会走路、智力低下。想想看,如果孩子真的一生智力低下,他会感到痛苦吗?当然不会!因为过度思考才让人类痛苦,思想单纯的人哪来痛苦?

  人生百年稍纵即逝,一切都会成为过眼云烟,天天痛苦能带给自己和孩子什么呢?答案是——自己更加痛苦而孩子自卑不快乐。我相信自卑是种情感,与智商无关,同样自信也是种情感,与智商无关。父母的爱与鼓励是送给孩子最好的礼物,怀揣这份礼物,孩子会一生无忧!

  还有,我许了一个愿:不管我儿子将来的命运如何,这辈子我一定会做些有意义的事情,其中之一就是去儿童福利院做义工,当英语老师,或者招一些脑瘫的孩子,办周末英语班,免费教英语,目的只为让孩子们快乐!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行为  影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