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愿做你的翅膀带着你飞翔

http://www.sina.com.cn    《我的话,对谁说》 

  我愿做你的翅膀,带着你飞翔

  荷西问三毛:你死了我怎么办?三毛回答:我不会死,我还要为你包饺子呢。

  上面这段话是我认为最感人的爱情宣言。如果我的儿子将来会说话了,也问我:妈妈,你死了我怎么办?我会回答他:妈妈不会死,妈妈还要继续带你飞翔呢!

  记得有阵子我父亲说我快得精神病了!那是刚发现孩子得脑病的时候,我疯狂地上网查资料,关上电脑就哭哭笑笑、精神恍惚,真有点精神病患者的症状。

  时间证明,我没发展成精神病!只是从以前的精神恍惚变成了现在的疯疯癫癫,因为疯妈妈才会有好孩子!每天给孩子做锻炼、玩耍时我都大声唱着儿歌,而且怪腔怪调,我知道孩子喜欢!我总是傻乎乎地跟他做着鬼脸,或者咆啸着做出各种怪动作,看得出孩子很享受。

  我不敢坚信孩子会好起来,因为经过这么多事,看过这么多人,我已坦然接受命运的安排。但我坚信孩子会幸福,因为我完全可以做到!孩子是一只早早被折断翅膀的白天鹅,我这只老天鹅会拼命背着他飞翔!想想看,这样一个孩子真是神奇呀,会让自己的生活目标全部改写。曾经很要强,有着平常人都有的梦想:漂亮、富足、得意。现在呢,目标变得很简单,那就是认认真真陪伴孩子的每一步。

  一个智慧的长者跟我说,他见过很多财高权重的人,都有一副很沉重的神情,看来幸福与金钱权势无关。他也见过很多社会最底层的人,并不都愁眉苦脸,看来幸福也与劳累辛苦无关。看来看去想来想去,幸福只是人的一种内心感觉。

  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样觉得幸福很简单。孩子抬头高一点了、会点翻身了、坐得有点直了、有点爬的意识了、多走一步了,都让我们感觉好幸福。孩子对我们的话有点反应了、会主动伸手抓东西了、笑声大点了、看到一件东西眼睛亮了一下了、有点会说话了,都让我们感觉好快乐。这些在常人眼中根本不算什么的东西,在我们这成了最好的东西。而常人拼命追求的东西,现在于我们又根本算不上什么东西。

  说白了、想开了,我们就是换种活法!在物质上我们肯定会越来越穷,在其他方面,我们没准会越来越富。

  不知前生我和孩子给对方许了什么愿,让我们母子俩今生如此靠近、如此依赖,如果再让我许个今生的愿,我愿:做你的翅膀,带着你飞翔!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行为  策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