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80后会是好父母

http://www.sina.com.cn    《给孩子恰如其分的爱》 

  李子勋:80后在教育子女方面,当然不太会像我们50~70年代妈妈这样急功近利,希望孩子成为第一名,希望孩子成为哈佛女孩刘亦婷。现在的社会有多元导向的方式,80后对自己的孩子更宽容一些,没有哪一个孩子为了不学钢琴把手切断了或者不爱学习就跳楼了,因为80后天生就厌恶这些东西,他们不会再去拿这些折磨孩子。

  主持人唐晓芸:所以你对80后的孩子当父母还是很乐观的。

  李子勋:我很乐观,我看过一些80后的年轻爸爸、妈妈,他们真的很可爱,只是不像70年代和60年代的妈妈那么依恋孩子。他们跟孩子有距离感,他们不会天天抱着孩子,他们会欣赏着他、陪着他们长大,但是他们不会过分地替代孩子,或者老为了孩子跟父母争执。我观察过好几对这种年轻的80后父母,我没有觉得他们在养育问题上有太大的麻烦,反倒是给了孩子更大的空间。同样80后有了孩子以后,姥姥、姥爷或者爷爷、奶奶又会回归家庭,反倒充满亲情,显得圆融。80后他们可能要实现自己的追求,但并不是说他们要懈怠对孩子的责任,几乎没有看到,现在遗弃孩子的很少。60年代、70年代的很多妈妈会把孩子扔了,现在相对少了一点,所以我不担心。我相信未来一定比现在好,社会永远是朝向美好发展的,人类不会倒退,所以一代创造的生活会比一代更好,像我们这代人小时候也是被骂大的,结果我们这代起来以后,整个社会还是变得美丽和富强,所以要相信未来。

  主持人唐晓芸:李老师给我们描绘出一个非常非常美好的蓝图,而且我们要充分地相信,不管是80后、90后还是00后,到2030年、2040年的时候,他们会成为这个社会主流的人群,而且我们要相信他们现在所获得的这些教育和培养,在未来属于他们的社会里一定会发挥最美好的作用,我想这个对我们来讲也是一种很好的认知方式,对于我们生活的质量和整个社会的质量提升,也是特别好的一种思维的模式。谢谢李老师!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行为  影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