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鸭嘴杯的问题

http://www.sina.com.cn    《超级宝贝》 

  鸭嘴杯,是一种介于奶瓶和玻璃杯之间的容器。这种容器已经出现了五十多年了,通常可以避免孩子喝水时溅出。但是,目前病理学的研究发现,使用这种杯子可能会造成孩子的发音障碍,最终可能导致口齿不清。使用鸭嘴/吸口杯时,需要舌头平伸,或者是舌头退缩到口腔后部再前伸至口腔前部,这样才可能连续吮咽。而使用杯子喝水时,孩子需要调用脸部肌肉和嘴唇将水吸入口腔,然后用舌头压到咽喉,这样可以促进口腔肌肉运动,有利于发声训练。很多语言治疗医师建议使用软吸管杯子或者凹盖杯。

  不要选择低质量的儿童看护。儿童健康与人类发展国家协会的一项关于幼儿照看的研究发现,与处在较低质量日托环境的儿童相比,处在高质量的日托环境的儿童掌握了更多的词汇和更复杂的语言技能。由于有着三岁以下孩子的女性中,70%需要外出工作,因此如何找到高质量的日托服务成为了我们必须面对的一个问题。不管是雇佣保姆或使用儿童看护中心,除了不言而喻的安全问题之外,在你寻找合适的日托服务时,还需要考虑以下对孩子语言发展意义重大的四点(更多关于儿童看护的信息,请参见附录1):

  ● 确保看护者是有爱心的、专注的,能随时回应孩子的需求。良好的回应能让孩子建立对交流能力的信心。

  ● 确保孩子接受同一个人持续的看护,这个人能够融入并了解你的孩子。孩子从中得到的安全感能让她的大脑放松,促进对复杂语言的学习。

  ● 孩子的理想看护者应该对儿童发展有一定认识。研究表明,这在孩子的语言习得方面有重大意义。

  ● 看护者的教育程度越高越好。在语言测试方面,被教育程度高的人看护的孩子得分更高。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教育  策略 
  • 新闻中共中央决定开除薄熙来党籍公职
  • 体育恒大2红1-2仅领先3分 里皮炮轰足协裁判
  • 娱乐解晓东16岁儿子曝光 隐婚多年曾被离婚
  • 财经路桥公司因节日免费拟向国家索要补贴
  • 科技程序员不满订票难 自建12306开源项目组
  • 博客过中秋必做的事 薄熙来被双开才刚开始
  • 读书开国大典:天安门城楼上的"女便衣们"
  • 教育透视另一种北漂:香港生内地求学压力大
  • 育儿新西兰打击非法代购婴儿奶粉 微博关注
  • 健康新冠状病毒易传染么 盘点易引中毒食物
  • 女性时装周七宗“最” 十一假期让你脱胎换骨
  • 尚品酿酒师390万英镑的鼻子 为父母订制假期
  • 星座10月运天怒人怨假期运 中秋有啥好事
  • 收藏田玉籽料价格一克卖3万 收藏与投资技巧
  • 热点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