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抓住十二个育儿关键,唤醒孩子全部潜能

http://www.sina.com.cn    《超级宝贝》 

  ●获美国育儿类图书最高奖“美国母亲选择奖金奖”

  ●汇集心理学、幼儿医学和教育学最权威的意见

  ●十二个关键点囊括育儿百科,凸显养育的最佳方法与时机

  ●直指父母养育子女的核心问题

  当下的父母最关注的育儿问题是什么?父母们会有怎样的回答呢?

  最近,国际儿童中心一项调查显示,婴幼儿及儿童的父母最担心的事情就是孩子无法通过恰当的教育和教养,获得发挥其全部潜能的机会。这种担心甚至超过了担心婴儿猝死、肥胖、自闭症和意外事故。毋庸置疑,天下所有的父母都想给孩子最好的一切,而令人欣慰的是,今天的父母已经开始逐渐认识到, 育儿不在于塑造,而在于唤醒,父母的根本任务就是唤醒和发展孩子的全部潜能,而不是任意塑造孩子的未来。从孩子一出生,父母需要思考的就是如何通过与孩子的沟通发挥自己最好的影响力,唤醒和建立孩子内心的自觉与安全感,激发孩子学习掌控自己和未来的能力。

  重庆出版社2012年9月的新书《超级宝贝:父母最易忽略的十二个育儿关键》,正是这样一本直指父母养育子女核心问题的书。作为父母,我们最强烈的本能就希望孩子能够茁壮成长。在小宝贝刚来到这个世界的奇妙时刻,我们总会急切地查看孩子是不是有着齐全的十个手指、十个脚趾。我们希望孩子是健康的,但我们对孩子的期待又不仅仅是健康。我们希望孩子能够安全、幸福,能够与他人建立良好关系,具有一定的能力和创造力,希望孩子在各方面表现出色。

  在《超级宝贝》这本书里,詹博士以她的智慧和育儿经历,回应了父母们的希望,消除了父母们的担心。在书中,詹博士探讨了今日的父母们在育儿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种种情况与问题,并把父母们所关注的问题集中在十二个切实的方面。

  这十二个方面并不是随意选择的。科学与经验证实,在这十二个影响巨大的关键方面,小小的行动就能使孩子的人生发生重大的改变。本书的每一章都给出了很多具体的例子,从中你可以看到发生在自己身上和家里的问题,并学到如何去做。中国的家长非常在意孩子是否能够赢在起跑线上,事实上,真正赢在起跑线的,是那些获得了“根”与“翅膀”的超级宝贝,根,即是孩子内心的自觉和安全感;翅膀,则是孩子掌控自己和未来的能力,是孩子的独立性和创造力。根与翅膀的获得,在于早期育儿中父母是否抓住了这十二个稍纵即逝的育儿关键。

  这本书的主要内容是詹博士收集整理的育儿和教养的重要研究资料,以及她作为一个医生和育儿学者的临床经验,还包括她身为一对双胞胎孩子的妈妈在个人生活中的真实故事。此外,在本书“专家意见”部分,一些优秀的美国育儿专家针对一系列基本育儿问题,从如何控制自己的心烦意乱和大发光火到怎样与一个词不达意的孩子进行有效的交流等多方面给出了建议。本书的目的是给家长们提供独特而有益的育儿方法,帮助孩子健康幸福地成长。

  你可以从头到尾地通读本书,也可以只阅读感兴趣的章节。每一章的内容你都可以在家尝试,来增近和孩子之间的关系,帮助孩子更好地成长。书中的大多数育儿方法简单易行,例如你可以一边指着某本书中的文字一边读给孩子听。而另外一些可能不太容易,例如让孩子接触一门外语。你可以根据具体情况尝试书中适合你孩子的建议,希望能给你和孩子带来愉快而有意义的体验。

  每个作者写书都是出于特定的兴趣或者希望与他人分享某个自己所关注的话题。对詹博士来说同样如此。在成为一个母亲之前,不管是在个人生活中还是通过“詹博士”育儿专栏,她就已经非常热衷于为家长们提供育儿帮助了。如今,在成为一名家长之后,她对育儿事业的热情,几乎已经到了痴迷的程度。她的第一本书《培养乐观自信宝贝的分步指南》,引发了与其他父母分享育儿经验的兴趣。在写作本书《超级宝贝》时,她希望能分享所有的研究成果和所用过的方法,帮助读者应对婴幼儿早期成长发展过程中的关键问题。

  这里列出詹博士总结的十二个稍纵即逝的育儿关键,请读者先睹为快:

  1 建立孩子内在的动力,有效沟通, 2. 保护稚嫩的世界观,恰当回应

  3. 建立孩子的安全感, 日程先行 4.向孩子传达最好的爱和价值,坚持抚触

  5. 不错过语言发展良机,充分对话 6. 让幼小的孩子充分表达,妙用手语

  7. 激发孩子思维潜能,大胆训练多语种 8. 形成独有的亲子密码,大声为孩子读书,

  9.释放孩子的天性,充分游戏, 10. 保护孩子的创造力,远离电子屏幕

  11. 保护孩子成长安全,绿色生活, 12. 建立一生的健康习惯,科学饮食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 新闻中共中央决定开除薄熙来党籍公职
  • 体育补时遭点球扳平 国少2-2平印度小组出局
  • 娱乐乐基儿否认婚变坦承与前男友投资(图)
  • 财经 央行:不记名购物卡面额限超1000元
  • 科技富士康大规模招工成河南基层政府重担
  • 博客美国罗列大闸蟹罪状 民国汽车不烧汽油
  • 读书对日寇最后一战:抗战为何没直捣东京
  • 教育百年前“高考卷”物理题皆英文
  • 育儿11岁女孩遭老师猥亵患抑郁症想自杀
  • 健康人和人也传染狂犬病? 简单实用益肾妙招
  • 女性张柏芝章子怡争艳 贝嫂的嫩模时代(图)
  • 尚品世界各地螃蟹美食 必知六大雷人品酒法
  • 星座10月运天怒人怨假期运 中秋有啥好事
  • 收藏新邮价格下跌 苏富比内地首拍惹争议
  • 热点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