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暗示

http://www.sina.com.cn    《我的话,对谁说》 

  跟白菜闹了别扭,一下子觉得心灰意冷,不再明白生活的意义。

  给父母留了条,说要去白菜那住一阵。给白菜发了短信,说要出走几天,让他帮我瞒着父母。抱着栋栋,提着小行李箱出门,箱内除了栋栋的物品,只有我的一只牙刷一条内裤,做人本来就该这么简单。

  下午4点买好票,晚上7点的火车去往北京,然后再去哪里?不知道,也许是某个寺庙吧。

  摆出一副悠闲的神情,内心压抑。

  我需要离开熟悉的人群和环境,感受一下广阔天地下的我。

  白菜打来无数电话,不接。发来无数求饶短信,不理。

  我不是任性,我只是忽然不明白生命的意义了,栋栋已经不完美,白菜还不能合乎我的心意,那我笑给谁看?

  敏感的心埋在强悍的外表下,我知道自己还在跟生命较着劲儿,我无法真正超脱。

  恰好好友老吴打来电话,我跟他道别,他紧张起来。挂断电话,拒绝他的焦急。然后,关机。

  还有3个小时进站,阳光明晃晃的,如大瓦的白炽灯,北方的春天看不到树的茂密,无荫可乘。栋栋跟我并无心灵感应,他被晃眼的阳光逗笑了,大声笑,表达他对新鲜事物的热爱。

  走进铁路宾馆,前台说大众房间休息1小时5元,3小时15元。我讲价,女孩不同意,她看我抱着孩子,建议我就在大厅休息一下。我道谢,把栋栋放在沙发上躺着,自己半靠着摆成大字形,闭起眼睛。

  前台女孩走来,问我,栋栋是不是有病。

  我答,孩子感冒了。

  我向来懒得跟陌生人解释栋栋的病,费力半天只能换回同情或好奇的目光,性价比太低。

  女孩又问,确定孩子没病吗?

  我坐直身子,打量眼前的女孩,精致的五官,年轻的容颜。我问,什么意思

  她答,你孩子看上去感觉不对,就像我弟弟。

  我说你弟弟怎么了?

  她说脑瘫。

  我有那么一瞬间的晕眩。

  我说我的孩子出生时缺氧,我问她弟弟现在几岁,恢复得怎么样。

  她说11岁。小时候很严重,1岁时还听不见声音,眼睛也有问题,2岁时还不会走路。现在基本正常,如果不说没人能看出异常。

  我问她弟弟是否上学,说话如何,智力如何。

  她说小时候说话不清楚,现在很清楚,学习成绩凑合,稍微有点吃力,正在上武术学校。

  我听着,心里波动起来,眼睛有点湿。

  她说能看出栋栋有病,因为她一直参与着弟弟的成长。她说栋栋比她弟弟小时候情况好多了,她说栋栋一定会好起来。

  她为了证明什么,给她家打电话,让弟弟前来。

  一会儿一个小男孩走进宾馆大厅,红扑扑的脸,憨厚的农村小男孩。我问他几岁了,喜欢不喜欢上武术学校。他一一回答,礼貌客气,吐字清晰。然后他和姐姐叽叽咕咕讲话大笑。

  我长舒一口气,不明白这是谁的安排,在我失意失落时,派来姐弟俩开导我。

  女孩说她叫蓓蓓,又把手机号告诉我,说她母亲这些年为了小儿子吃尽苦,她母亲叫“苏金巧”,在百度一搜就能看到,北京电视台做过报道。女孩说如果我需要,请给她母亲打电话,希望她们一家能帮到我和栋栋。

  栋栋饿了,我给他冲奶粉,女孩继续去前台工作,冲着我和栋栋微笑。

  女孩和弟弟的出现是一种暗示吗?

  我买了火车票,要去哪里?要寻求心灵的解脱,还是想要逃避,逃避烦乱的内心?

  年轻时很喜欢一个人出游,感受大自然与自我的融合,可是现在,我有权这样做吗?我不再是一个人。

  打开手机,白菜来短信说他已坐上车来找我,他说如果我生气,应该虐待他,而不是虐待我自己。

  还有老吴的短信,多嘴的老吴还通知了董老师,所以,手机又进来董老师的短信。

  我给白菜回信:“你下车,回去上班,我一会就去退票。”

  然后,我抱着栋栋回了家,父母什么也没问,给我盛饭。

  晚上约白菜上QQ聊天,我给他讲了下午的姐弟俩,说这也许是种暗示。

  第二天给栋栋练站时,我发现他对玩具有选择欲望了,眼睛只盯着喜欢的玩具看,并上手去抓,我把这玩具抢跑并强行换成他不喜欢的玩具时,他大哭抗议。

  真的是一种暗示吗?

  也许。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行为  影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