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作训练游戏:碎纸片飘飘飞

  《宝宝越玩越聪明的游戏》

  ※※游戏目的:

  训练宝宝小肌肉精细动作的发展,并训练宝宝的手眼协调。

  ※※游戏步骤:

  1. 准备一堆五颜六色的废纸,放在宝宝的面前。

  2. 妈妈坐在一边。先把纸给宝宝玩,如宝宝主动撕,则不要干涉,可在适当时候把已撕过的稍大纸片再次递给宝宝,引导宝宝继续撕得更小。

  3. 如果宝宝不撕,妈妈不必强迫,可以自己先故意撕着玩,也可等宝宝随意玩一会儿之后,再引导宝宝双手向前后不同方向用力,把纸撕开。

  4. 撕完之后,宝宝的小手也累了,这时候妈妈可引导宝宝把碎纸片一片片捏起,放到妈妈的手中,妈妈一口气吹散。五颜六色纷飞的纸屑会令宝宝开心不已。妈妈紧接着鼓励宝宝也吹吹。

  ※※游戏互动:

  宝宝喜欢听纸被撕碎的声音,妈妈应该做出很惊喜的表情,鼓励宝宝把纸撕得更碎一些。宝宝撕得十分起劲时,妈妈可以握住宝宝的手,教给宝宝不同的撕法,然后表扬宝宝撕得好、学得快。在吹碎纸时,宝宝因为气力小,可能吹不动,会很沮丧,妈妈要及时鼓励或者收工。

  温馨提示

  一定要小心看护宝宝,避免宝宝把纸屑放到嘴里。如果你知道自己的宝宝有吃纸的习惯,就要准备一些相对干净的纸。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