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作训练游戏:小马哒哒哒

  《宝宝越玩越聪明的游戏》

  ※※游戏目的:

  训练宝宝腿部的力量,为爬行和行走作准备;增强其前庭觉;加强其对头部和颈部的控制能力;使宝宝养成良好的倾听习惯,刺激其语言的发展。

  ※※游戏步骤:

  1. 妈妈在椅子上坐好,腿上放一块毛巾或小毯子,以免宝宝在游戏的过程中从妈妈的腿上摔下来。

  2. 把宝宝抱到妈妈的腿上坐好,妈妈边唱儿歌边晃动双腿,让宝宝感觉好像骑在马上,体会骑马的快乐。

  3. 妈妈可以随意编一些儿歌,或者播放CD 做背景音乐,跟着CD 唱儿歌。游戏时,还可以配上一段草原骑马的音乐,增强游戏的效果。

  ※※游戏互动:

  在妈妈腿上的颠簸,会让宝宝感到快乐。如果没有播放骑马音乐,妈妈要用口技制造一种氛围。如果已经播放着骑马音乐,妈妈可用语言描述骑的是什么,白马还是黑马,草原上绿草如茵……要让宝宝有骑马的快感。

  温馨提示

  注意防护宝宝的头和颈部,游戏动作不要过于激烈。关注宝宝的情绪,给宝宝赞美和鼓励,让宝宝快乐起来。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