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作训练游戏:四肢腾空的绝技

  《宝宝越玩越聪明的游戏》

  ※※游戏目的:

  翻滚打转训练宝宝全身肌肉运动,训练运动协调性。

  ※※游戏步骤:

  1. 在平坦的地垫上,先用一件玩具吸引宝宝的注意。

  2. 用玩具吸引宝宝的视线,不断引导宝宝从仰卧变侧卧再俯卧,再从俯卧变侧卧、仰卧。

  3. 宝宝如果翻滚困难,妈妈可以用浴巾裹住宝宝帮助他翻滚。注意浴巾包裹时,要把宝宝的双手垂直放在身体两侧一起裹住。

  4. 在做了一段侧卧、仰卧的热身之后,妈妈开始引导宝宝打转。继续用玩具作引诱,使宝宝改变位置,让宝宝以腹部为支点,四肢腾空。宝宝上肢在够玩具时,下肢也随之摇动,整个身体开始打转。

  ※※游戏互动:

  宝宝被玩具吸引时,会全心全意随着玩具而改变姿势,妈妈可以给宝宝适当的辅助。当宝宝终于开始打转时,妈妈要鼓励宝宝坚持更长的时间。如果察觉宝宝坚持不住了,就赶紧把玩具给宝宝,不然宝宝会哭的。

  温馨提示

  如果宝宝兴趣不高,哭闹起来,进行游戏就会适得其反。同时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要因为打转太频繁而伤了宝宝的筋骨。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