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惯养成游戏:一个一个把门出

  《宝宝越玩越聪明的游戏》

  ※※游戏目的:

  促进宝宝对声音的认识,让宝宝养成听儿歌的习惯。

  ※※游戏步骤:

  1. 妈妈坐在椅子上,将宝宝放在膝盖上,轻轻抖动双腿。还可以不时转动,让宝宝面对不同的方向。

  2. 将他从左向右、从前向后倾斜,最后让他坐直身子。

  3. 一边做这些游戏,一边对他唱儿歌:“爸爸、妈妈、大头叔,一个一个把门出,妈妈跌一跤,爸爸跌一跤,只有大头叔没事儿,大步流星往前走,大步流星往前走,往前走。”

  ※※游戏互动:

  宝宝的视野随着妈妈的转动而变化,他会以为这是随着儿歌而变化的,从而会留意儿歌。虽然宝宝还听不大懂,但是“爸爸”“妈妈”他还是可以听懂的。看到妈妈高兴的表情,他会知道这个儿歌很好听。这样的游戏,有助于宝宝养成听儿歌的习惯。

  温馨提示

  动作和儿歌串联,更容易让宝宝对语言加深认识。注意宝宝的情绪,只有在宝宝情绪高的时候,才能有最棒的效果。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