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惯养成游戏:感受冷和热

  《宝宝越玩越聪明的游戏》

  ※※游戏目的:

  刺激宝宝的触觉,让宝宝在生活中养成知冷知热的习惯。

  ※※游戏步骤:

  1. 准备两个透明的、大小相同的瓶子。

  2. 分别往两个瓶子里装入热水( 大约50℃)和冷水。让宝宝用双手去抱住瓶子,先冷后热,观察宝宝的表情。

  3. 妈妈要鼓励宝宝反复去握瓶子。在宝宝能主动握瓶子时,妈妈要告诉宝宝:“这是热的,这是冷的。热的让宝宝的小手暖和了,冷的让宝宝的小手冰冷了。”

  4. 在握瓶感知冷热的基础上,还可以用盆分别装上冷水、热水,让宝宝用手去摸摸,告诉宝宝冷水、热水。也可以拿冷热毛巾让宝宝抓,刺激宝宝的手和脸。

  ※※游戏互动:

  宝宝第一次握住冷瓶子和热瓶子的时候,会很不解,他不明白为什么一个冷一个热。这个时候大人要及时告诉宝宝冷热很重要。宝宝在无意识中形成冷热的观念后,游戏的目的就达到了。妈妈可以做个检测:问宝宝哪个冷,哪个热?如果宝宝指对了,记得要表扬宝宝。

  温馨提示

  热水不可过烫,冷水不要太凉,毕竟宝宝的皮肤是很娇嫩的。除了控制好温度之外,一定要密封好。总之一定要注意安全。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