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惯养成游戏:对敲传球好好玩

  《宝宝越玩越聪明的游戏》

  ※※游戏目的:

  训练手的技巧,手和眼的协调,让宝宝明白用两只手可以拿很多玩具。

  ※※游戏步骤:

  1. 事先准备三个可以对敲的玩具。

  2. 让宝宝两手各拿一个玩具对敲着玩。

  3. 等宝宝厌倦了,这个时候再给他一个新玩具。宝宝会扔掉手中的去拿新的。妈妈将宝宝扔掉的玩具收走,使他不敢再扔,于是他会把手中的玩具放在胳膊上抱着,再去拿另一个。

  4. 胳膊抱不住玩具时,宝宝会尝试多种办法,最后学会将左手拿的玩具放下,将右手拿的玩具传到左手,再伸右手去取第三个。

  ※※游戏互动:

  宝宝拿着玩具对敲的时候,大人要做出高兴的样子。当宝宝思考如何拿起更多的玩具时,大人可以在一旁提示,或者用期待的眼光看着宝宝,这些都会成为宝宝思考的动力。如果宝宝学会了传手,那么记得夸奖宝宝聪明,宝宝会热衷于拿起更多的玩具。

  温馨提示

  传球是手技巧进步、双手协调能力增强的标志。大人应该多训练宝宝一些传球的技巧,这有利于宝宝的双手协调性。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