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惯养成游戏:宝宝不要乱扔东西

  《宝宝越玩越聪明的游戏》

  ※※游戏目的:

  戒除宝宝乱扔东西的坏习惯,强化宝宝对各种物体、环境的认知,锻炼眼手协调能力。

  ※※游戏步骤:

  1. 妈妈给宝宝一个橡皮玩具,他会把玩具扔在地上,妈妈耐心地捡起来给他。

  2. 妈妈在他扔了三遍以后,开始“变脸”,示意不再为他捡起来了。

  3. 趁宝宝害怕的当儿,妈妈要让宝宝自己把扔下来的东西捡起来。如此反复几次,宝宝就不会无缘无故地乱扔东西了。

  ※※游戏互动:

  扔东西对宝宝而言是个好玩的游戏,但是大人千万不能惯他这个坏习惯。一定要表现出你的不高兴,让宝宝明白,这样下去没有好果子吃。当宝宝自己捡玩具时也不要表扬宝宝,因为这是他应该做的。

  温馨提示

  如果宝宝因生气而扔东西,就要了解其生气的原因。理由正当可以哄抱,不当的话要转移其注意力。有时宝宝扔东西是为了引起注意,针对这种情况则要增强对宝宝的关爱程度。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