伸臂和踢腿玩耍

  《宝贝我们能为你做什么》

  伸臂和踢腿玩耍

  目的:训练孩子有目的地运动手足。

  方法:将一个手铃戴在孩子手腕上或脚踝上。先轻轻摇晃孩子的手臂,使铃铛发出声音。每天重复几次,让孩子逐渐体会到自己的动作和声音的关系。

  开始时孩子会全身滚动使手铃发声,几次之后,他会试着活动上肢或下肢,经过多次挥手、响铃的动作之后,他就会明白声音与手的动作之间的关系,并且试图用手去控制手铃发出声音。学会了有目的地活动戴手铃的手发出响声,此时可把手铃换到另一只手上或脚上,孩子会很快地学会有目的地活动身体的每一部分。

  只要孩子能让手铃发出响声,都要给予表扬和鼓励,拍手对孩子说“好”!让孩子有信心去学会有目的地活动肢体,从而学会控制游戏。

  爱心提示:当孩子注意到自己的动作和铃铛的联系时,他会觉得非常好奇,也许会在想:“我一动铃铛就会响吗?”他会不停尝试,一而再再而三想尽办法去让铃铛反复响起,会练习有意地活动戴手铃的手腕,让铃铛发出响声,学会自己玩铃铛。多数孩子都很喜欢这个游戏。

  家长要注意经常更换手铃的位置,让每只手和脚都得到锻炼。当孩子睡觉时将手铃取下,放在床外,以免手铃伤着孩子。同时要随时检查手铃上的铃铛是否牢固,确保不会掉下,防止手铃上的铃铛掉下,被孩子误食。

  当爸爸妈妈抱着孩子,对他说话,帮他穿衣、脱衣,孩子会表现出满足的情绪。你最早在孩子出生后第9天(多数出生后15天,最迟2个月)观察到孩子会随意、快乐地伸动手臂,顽皮地踢腿玩耍。最早出生后第15天(多数30天,最迟45天)孩子的两手可在胸前偶然相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