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父亲的幸福》图书简介(图)

  《做父亲的幸福》
图为:图书封面 图为:图书封面

  父亲影响孩子,孩子改变世界

  父亲的高度,决定孩子的未来

  中国经典家教畅销书《好爸爸胜过好老师》实践版!

  中央电视台等海内外逾百家媒体持续关注!

  中国“好爸爸家庭计划”公益项目形象代言人,

  中国十大最具影响力家教作家、中国“父教”理念创始人

  首次分享做父亲的幸福!

  他是一个作家、主持人、心理咨询师,同时,也是一位幸福的父亲

  他认为,现在的孩子承受了太多的压力,没有快乐,没有幸福

  他提倡快乐教育,让孩子快乐成长

  他主张,孩子的品行比能力重要,能力比成绩重要

  他带着孩子四处游历,亲近自然,感悟生命

  他的女儿,范姜国一,3年半上完小学,2年半上完初中,15岁考上重点大学

  他的女儿很快乐,作为父亲的他,很幸福

  他将在他的书中,分享他的幸福秘籍

  出版社的青睐,媒体的追逐,也许并不是因为这书写得多么好,而是人家的好多硬指标摆在那儿啊:三年半时间读完小学,连跳两级升入初中,而且还说是玩着过来的。这些硬指标啊,让中国的很多家长羡慕,然后打算学一学,让自己的孩子也这样。

  ——白岩松/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

  基本信息

  · 书名:做父亲的幸福——好爸爸东子16年教子随笔

  · 作者:东子 · 出版社: 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

  · 版次:2013年1月第1版

  · 字数:24万

  · 页码: 312页

  · 语种: 简体中文

  · 开本: 大16

  · 定价: 32元

  · ISBN: 9787303156450

  内容简介

  这是一部难得的家庭教育原创之作,也是一部纪实随笔集,是东子第一次全面将女儿的成长经历拿来与读者分享。书中在详细记述作者引领女儿快乐成长的同时,感受着一个做父亲(家长)的幸福,淳朴的情感、质朴的文字让人动容。好爸爸东子首度公开教子实操秘籍,好爸爸16年的育儿经,理论联系实践,可操作性强。教育专家作品,为家长教子提供切实可行的指导。畅销书《好爸爸胜过好老师》的续篇,较之内容更新、写法更细腻。

  作者简介

  东子,“父亲教育”和“快乐教育”的积极倡导者和践行者,中国“好爸爸家庭计划”公益项目形象代言人,中国第一套心理咨询手记丛书作者,中国十大最具影响力家教作家之一。 中国教育学会家庭教育委员会理事、团中央青少年研究人才库专家、全国妇联家庭教育专家团专家、亚洲父亲参与促进中心父亲参与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父亲参与质量问题研究课题组专家成员。

  从事心理咨询和教育研究20年来,出版《好爸爸胜过好老师》、《做父亲的幸福》、《快乐教育18法》、《为自己喝彩》、《心灵后花园》等著作30多部,作品累计销量110多万册。 应邀为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广州、南京、西安等100多个城市作相关讲座1000多场。《人民日报》、《中国教育报》、《中国青年报》、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海内外800多家媒体报道过其教育理念和教子经验。

  东子用自己独创的快乐教育理念,使女儿范姜国一边玩边学,3年半读完小学,两年半读完初中,15岁考入重点大学,刚满16岁已出版4部畅销书,且玩出了一个“品行好、能力强、分数高”的阳光少年。

  好爸爸语录

  女儿的降生给了我无尽的希冀和力量,所有的不如意都显得那样的微小,我比任何时候都有干劲和拼劲,以前为了自己的价值得以体现,现在则是为了给女儿一方晴朗的天空!我发誓给女儿快乐,让女儿快乐地学习、健康地成长、顺利地成才!

  我决定在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之间,走一条新的既不冒险又可以解救孩子的教子之路,让孩子在玩中学的快乐学习之路。如果学习也能让孩子快乐,孩子还会有厌学的情绪吗?还会把学习当成苦差事吗?

  回顾这些年做父亲的幸福,我感觉最大的幸福不是孩子跳了级、出了书,而是因为我的陪伴,使孩子拥有快乐无比的心境和灿烂的笑容。在快乐的游玩中,孩子学到了很多课本无法给予的知识。

  在既当爹又当妈,与孩子牵手走过的2000多天里,真正应了白岩松那句话:“痛并快乐幸福着”。“痛”是孩子的痛疼在我的心,“快乐”是看到孩子的坚强、懂事,“幸福”是感受孩子给予我的爱和理解。

  通过10多年的实践证明,我的理念不是美丽的幻想。女儿不仅尽情地玩过了小学、初中,而且具备了较强的自立意识、自理能力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具备了创新意识、求异思维等有利于成长和发展的综合素质。可以说,女儿在快乐的玩耍中,越玩越灵巧,越玩越自信,玩出了“三高”——高分、高能、高品。

  对孩子的成长来讲,最重要的不是学了多少文化知识,而是良好的品行,其次是能力,再次才是学业。教育的最终目的,是让孩子拥有生存的能力,让孩子全面成长,从而可以在漫长的一生中,快乐、从容地度过每一天。

  如今,孩子长大了,已经不用我牵着手前行。放开手,让她独对风雨,用自己的脚去丈量属于她自己的人生。作为父亲,此刻我只需在她背后,默默地注视她前进的脚步……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