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平息婴儿哭闹的古老秘籍

  《卡普新生儿安抚法》

  20世纪70年代早期,我刚刚开始学习儿科,根本想象不到世界上会有一个如此简单的方法能够平息婴儿的哭闹。在我就读的阿尔伯特·爱因斯坦医学院,教授告诉我们,婴儿哭叫是由胀气导致疼痛引起的,要抚慰这种腹绞痛,有两种有效的方法。首先,按照老一辈的方法,抱着孩子,来回摇动,喂安慰奶嘴。如果不奏效,就要用点儿药物了,比如,镇静剂(促使婴儿入睡)、抗痉挛药(治疗胃痉挛)或是防胀气滴露(促进婴儿打嗝)。到了20世纪70年代末期,这三种药物都遭到了质疑。

  尽管我接受过优秀的医学教育,但在刚开始照顾腹绞痛的新生儿时,我仍然感到非常无助。我在洛杉矶儿童医院当了三年的住院医生,那可是世界上工作最忙的儿科医院之一。我从头开始,接受了系统全面的教育和训练,可依然没办法帮那些崩溃的父母们平息婴儿的尖叫。1980年,我进入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医学院的儿童发展部门就读研究生,在那儿,我的挫折感慢慢变成了震惊和担忧。

  人类有如此新颖尖端的医疗体系和技术,却找不出哪怕一个有效的方法去解决婴儿腹绞痛这个如此常见却又可怕的问题,我出离愤怒了。在攻读硕士学位的两年间,我阅读了所有能找到的关于婴儿腹绞痛的资料,下定决心,要找到这个神秘问题的导火索,解除宝宝们的痛苦。很快,有两个发现让我的忧虑转变成了希望。

  首先,我发现三个月大的婴儿和新生儿之间在大脑发育上存在着天壤之别。1977年,美国最优秀的儿科医师之一,小阿瑟·帕米利博士(Dr. Arthur H. Parmelee, Jr。)发表了一篇精彩的文章,阐述了婴儿大脑在出生后的头几个月会发生怎样精密而复杂的变化。大多数父母在想象中都以为自己会有个可爱的、笑眯眯的孩子,而现实是,他们至少有几个月的时间,不得不应对一个让人手忙脚乱的“类胎儿”的新生宝宝。

  在阅读其他国家的育儿书籍时,我有了第二项重要的发现:在世界许多文化中,父母根本不会受到婴儿因腹绞痛而哭闹的折磨。随着对这个问题研究的深入,我终于明白,美国文化在诸多方面发达先进,却在理解婴儿的需求上出了大大的纰漏。不知道从何时何地开始,我们在错误的方向上越走越远。我开始意识到,几个世纪以来,对婴儿哭闹问题的讨论尽是些谣言和误解。为什么宝宝会哭?如何安抚他们的哭闹?在我眼前,这个远古谜题的答案突然变得像水晶一样透明。事实是,我们的宝宝早出生了三个月。

  在这本书里,我邀请你和我一起感受婴儿的世界,共同分享20年来帮助了无数父母的有效良方。也许一开始你会觉得这些方法很奇怪,但一旦亲自尝试,你就会发现它们是多么简便易行。几千年来,全世界的父母都用这种方法成功地平息了宝宝的哭闹。相信我,很快,你也行!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