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宝宝的性格选择兴趣班

  一般来说,宝宝的性格特征和学习风格在他6个月大的时候开始显露,到了3、4岁的时会愈发明显。如果让一个天性肆意的孩子去学习围棋,或者让一个天性内敛的宝宝去学习表演,就会无形之中为孩子平添不少的压力。如果你是一个有眼光的妈妈,就要让宝宝按照他固有的个性来发展自己,这样不仅他享受着他的快乐,你省去了你的操心,最重要的是:小宝宝也能做出一些成绩来,这对于做妈妈的你,不是最快乐的事情吗?

  Ⅰ安静解谜团宝宝

  最爱的游戏:拼图、积木、走迷宫……

  在他眼里,世界上没有两片完全相同的叶子理论得到了最好的证实。他喜欢比较,并能够耐心地发现他们的不同,比如妈妈包的饺子就是和奶奶的不一样。所以像拼图版这样的游戏能够让他快乐地摆弄上几个小时。

  相面兴趣班:奥数、科学实验课、围棋……

  这样的宝宝有着耐心的个性和细致的观察力,并且有着强烈的逻辑思维的能力。认为万事都有着“因为”,才能够有“所以”,这使得他们总是不经意地去探索和找寻事物之间的联系,并且以最终获得完美的解释和解决为快乐的源泉。对于这样的宝宝,可能是我们未来的科学家呢,你不妨鼓励他严谨、较真的个性,尽可能给他合情合理的答案。

  Ⅱ爱选美服饰宝宝

  最爱的游戏:收集彩色糖纸、最爱形象各异的玩偶、橡皮泥……

  他喜欢收集漂亮糖纸和布娃娃,小小年纪就常常对服饰又挑又选,不好看的还不穿呢,可谓小小时尚达人。这种宝宝能从一样的小朋友们的毛巾中毫不费力地选出属于他自己的那条——千万别怀疑,毛巾是她喜欢的粉色,边角有他让妈妈绣上去的他的名字。

  相面兴趣班:绘画、雕塑、儿童模特队

  这样的宝宝非常有意思,如果只是听老师念儿歌,他多半不知所云,这就像收音机接收不清一样,收音机没有问题,电台也没有问题,是频道没有对准。如果你要给他配上鲜艳的图片或着绚烂视频。强烈的视觉刺激总是能够让他立刻进入状态。所以彩色的世界对于他来说非常的重要,在形象化的世界里,他会感到舒心又开心。

  Ⅲ喜欢学说话宝宝

  最爱的游戏:表演唱、读书、听收音机……

  这样的宝宝对于富有旋律的音乐会特别地有反应:比如啊、啊地叫起来,挥动小手,扭动身体等。他可能是个小小歌唱家,常常照着镜子不停地唱歌、跳舞,能够模仿小鸡小鸭叫。比如突然听到电视传来一段音乐,立刻跟着唱起来:“宝宝金水——”。他开口讲话比较早,喜欢学说话,对于来自爸爸、妈妈、奶奶、舅妈的抑扬顿挫的不同的声音能区别得很清楚。

  相面兴趣班:声乐、钢琴、故事班、相声……

  这样宝宝的思维模式是声音带动思维,他喜欢利用声音,在传统教学模式中,大部分是老师通过口授进行教学,这对于听觉学习型宝宝是最有利和得益的。在唱歌、朗读这样的活动中,这样的孩子往往能够表现得游刃有余。但是对于是否有音乐天分这件事,还要看孩子的先天条件,比如是否有夜莺般的嗓音也是妈妈要考虑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