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克林儿童情绪手册》序言

  《赖克林儿童情绪手册》

  赖克林教你摆平调皮小鬼

  伯顿·怀特博士

  “哈佛学前项目”总负责人、美国父母教育中心主管

  为人父母,尤其是养育第一个孩子的时候,肯定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其中一些或许是无关紧要的,一些或许是可以通过常识与智慧来解决的,但更多的则是在孩子成长过程中无法回避与解决的。这个时候,我们怎么办?

  市场上有很多书籍为遇到此类问题的父母们提供了各种建议,但是真正有用并且值得大家掏腰包去购买的却廖廖无几。时髦的词汇、误传的信息以及流行的理论在现实场景中却没什么效果,这应该是时下一些育儿图书的通病。

  事实上,这些年来育儿类图书市场鱼龙混杂的情形让我更乐于建议年轻父母们去拜访有成功育儿经历的妈妈们(当然,还有爸爸们),用那些成功的经验作为指导。试想一下,说起摆平闹人的小爱哭鬼,谁能比得过有经验的妈妈们呢?还有,对付眼前哭喊着要东西的3岁小孩儿,有谁会比那些经历过这种情形的父母更有发言权?并且,他们还能够与我们平等交谈,而不是像某些书的作者那样居高临下。

  盖尔·赖克林与卡罗琳·温克勒正是这类值得我们寻找和请教的家长。我与盖尔认识数年,我认为没有谁比她更有资格写这样一本育儿教材。她不但育儿经验丰富,还特别喜爱孩子。她和卡罗琳·温克勒都是极为能干的女人,个人育儿经验丰富(两人各有三个孩子)。这些经验被她们加工成了一本精准流畅、值得信赖的高品质育儿指导图书。这本书提供了育儿过程中出现的几乎所有问题的对策,字里行间流露出满满的智慧,读之使人如沐春风。这本书是除了认识她们两位之外我最大的收获——无论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有了它,一切都将不再困难。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