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推荐给宝宝吃的清肺食谱

  新浪育儿

  最近,全国各地雾霾严重,空气污染颗粒,飘浮在空气中,进入呼吸道后对嗓子产生刺激,会导致干咳、嗓子眼儿发痒等症状出现,而老人和小孩的呼吸系统又较薄弱,所以这种天气除了尽量减少外出,外出时最好戴防尘口罩外,小编为你整理几款适合宝宝吃的清肺食谱:

  黑木耳粥:

  原料:黑木耳30克,粳米100克,大枣数枚,冰糖适量。

  做法:先将木耳用凉清水浸泡半天,捞出洗净与粳米,大枣同煮为稀粥,加入冰糖,糖化即成。如果婴儿食用,可将木耳切碎,大枣去核,去皮,以方便食用。

  黑木耳有养血、止血、润燥、清肺作用,其铁含量比动物性食品中最高的猪肝高出五倍,比菠菜高三十倍。

  雪梨百合润肺汤  

  原料:雪梨1个 百合若干片 枸杞10粒  

  做法:雪梨洗净,带皮切成小块,百合洗净。将雪梨块和百合放入锅中,倒入清水,大火煮开后,撇去汤面的浮沫。然后盖上锅盖,露一条小缝,调成小火,煮20分钟后,放入洗净的枸杞,再煮2分钟就OK了。

  雪梨生津润燥,清热化痰。百合清热,去火,润肺和安神。汤中的雪梨和百合可以食用,小婴儿滤汁饮用,较大宝宝加少许冰糖食用。

  银耳莲子百合排骨汤

  原料:雪耳75克,百合100克,排骨500克、姜葱若干、盐少许。

  做法:将上述选料清洗之后加水一起放入煲内煮沸,煲3小时。

  润肺豆浆粥

  原料:豆浆1000克,糯米100克,白糖适量。

  做法:将糯米洗净放入锅中,加水适量,武火烧沸后改用文火慢慢熬煮,煮至米粒开花时倒入豆浆,继续熬10分钟,加白糖适量即可。

  猪血菠菜汤

  原料:菠菜3棵,猪血100克、葱段10克,盐、香油各适量。

  做法:锅置火上,放入适量香油,炒香葱段后放入适量开水,大火煮开。将猪血放入锅中,煮至水再次滚沸,加入菠菜段、盐,离火。(菠菜可提前用开水焯下)

  功效:对补血、明目、润燥、清肺都有好处,尤其能补充体内铁质含量。此外,猪血菠菜汤还能有效地缓解便秘哟。

  另外,让宝宝多喝水,多吃些梨、枇杷、橙子、橘子等清肺化痰水果。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