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各国正流行的育儿法

  日本:母婴同跳桑巴舞

  2岁以内的宝宝主要是通过视觉、听觉、触觉、嗅觉和味觉这五感来认识这个世界。感官能力发展越好,大脑对于各种讯息的统合能力就越强,越有助于日后的整体发展。

  美国洛杉矶 时尚妈咪都爱亲子瑜伽

  在美国洛杉矶,母亲和孩子一起做亲子瑜珈成为了很多时尚妈妈的新宠。据介绍,亲子瑜珈课程共包含150个动作,专门为宝宝的成长发育而设计,一个月左右的孩子就能开始练习。

  报名参加亲子瑜珈课程的家长们有的希望能从小培养孩子爱运动的习惯,防止孩子变成小胖墩儿;有的则希望瑜珈能帮助宝宝养成更好的睡眠习惯。一些家长也反映确实已经看到了孩子的变化:“我儿子现在很愿意来上瑜珈课,我们整个礼拜都在谈论这件事儿。一上瑜珈课,他就知道能见到他的朋友了。当我们上课的时候,他的感觉棒极了,非常安静。训练后,他的睡眠很不错,他自己也很高兴。而且这还是我们一起参加的运动。”

  在亲子瑜珈逐渐开始火爆的同时,也有专家对商家的宣传效果表示了质疑,还有医学专家提醒家长,不要让孩子的头部和颈部受到任何压力,以免造成伤害。

  韩国父母流行“自然育儿法”

  最近,在韩国的父母中间,“nature(自然)育儿法”开始受到重视,而且渐渐流行起来。“自然育儿法”的核心就是将孩子的生活、教育、游戏等都尽可能回归自然,最大限度地使孩子在自然的状态下成长。

  让孩子从小单独睡觉

  不管是婴儿还是幼儿,韩国人开始流行让孩子单独睡觉。因为让孩子单独睡,不仅能够增强父母与孩子之间的亲近感,有利于健康,还能从小培养孩子的独立意识。

  鼓励孩子参加冒险活动 多去了解大自然

  韩国父母正流行鼓励孩子做一些有意义的冒险活动,如登山、攀岩等,以此来培养与锻炼孩子的坚强意志和勇敢精神。同时,他们也会寻找更多的机会让孩子多多接触大自然。孩子们通过照料小动物,丰富了同情心;亲自浇灌花草,培养了热爱劳动的品德;孩子们还会把自己在大自然中获得的经验和思考说出来,于是他们的语言发展了;他们要把大自然再现出来,进而又发展了表现感受和思想的美术和音乐。孩子们在大自然中,学会了自然科学知识,陶冶了情操,培养了美感,他们的身心得到了全面的发展。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