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孩子一口乱牙应及早矫正

  东方今报 微博

  由于种种原因,一些孩子的牙齿不整齐,如果不及时就诊会带来一系列的问题。

  武警河南总队医院口腔医学中心主任医师蔡留意提醒家长,趁着这个暑假,带着有牙齿问题的孩子做个检查和纠正很有必要。

  蔡留意介绍,牙齿错合畸形危害不少,会影响面部美观和发育,会导致颌面部发育不协调;造成颞颌关节损害,累及牙齿及牙周组织健康产生咬合痛;由于牙齿不整齐,不利于口腔卫生护理,会出现牙结石、牙龈萎缩和牙槽骨吸收,甚至牙齿松动以及牙龈出血、口臭、牙周炎等;更重要的是影响儿童的心理健康。

  最理想的牙齿矫正时限通常是处于生长发育的高峰期的青少年,此阶段矫治能充分利用他们的生长发育潜力,配合矫治器的机械力,常能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必要时甚至在乳牙期就应进行矫治。□东方今报记者 邢鹏举  通讯员 崔晓燕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