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运儿的信

  《拆解青春期女孩的小心事》

  我现在17岁。在过去的几年中,我家吃晚饭的时候一直就是互相交换废话或者大家都一言不发。在这样的沉默中,咀嚼的声音显得大极了。

  一天晚上,吃饭的时候,妈妈想和我很诚恳地谈点儿什么。她问道:“嗯,你这个年经的女孩子都喜欢做些什么事情呢?”我用一种简洁而平淡的语气回答:“我们喜欢……参加派对、逛街……”妈妈微笑着说:“噢,那很好。”

  但是,我眼睛盯着盘子,心里感到特别的沮丧。我脑子里想的是:她是多么的不了解我啊,而我又是多么希望她能够了解我啊!在我的生活中,有不少事情令我感到困惑。我想要妈妈知道,但是我却没有兴趣和她一个个地分享。

  为什么?因为妈妈和我是两代人。不是说她提不出好的建议,只是我觉得,现在的时代和她曾生长的时代相比有很多的不同,而且更为复杂。比如,我在与男孩相处和与男孩约会方面有麻烦;我受到来自学校的压力、升学的压力、同伴的压力,等等。诸如此类的事情,和妈妈或其他任何人讨论,都会让我觉得不舒服。

  我觉得妈妈没办法理解我现在正处在一个什么样的世界。现在的情况比她是个小女孩时复杂多了。她不可能明白所有现在正在流行的东西。比如,在她那个时代,女孩是不会主动约男孩出去的,而且,她从来用不着为父母离婚而烦恼。

  我需要和人谈谈。这个人需要曾经面对和我一样的难题,而且完完全全能了解我正在经历着什么。我的朋友们同我一样无所适从,因为我们面对着同样复杂的难题:我们喜欢的男孩子不知道我们是活生生的人;我们和朋友吵架的时候感觉好像世界末日到来了一样;家庭出现状况后我们的生活变难了10倍……

  记得我和朋友们在卧室的地板上摊开《YM》(美国青少年杂志)、《十七岁》和《时尚》杂志,花费好几个小时一页页地翻看,希望能找到解决我们问题的神奇答案。当然,一篇又一篇的文章都是在谈论性和男人。这些对我们来说既可笑又毫无用处。我需要适合我的建议。

  有一次,一个我特别喜欢的男孩告诉全校的人我是个失败的接吻者,而且不值得约会。我被打垮了,我的整个生活都毁灭了。更糟糕的是,我的朋友们也开始在我背后议论这件事了。那时,我相信再也不会有男孩子和我说话了,而且,我还认定,自己在这个世上连一个朋友也没有。

  妈妈从我的表现上看出有些事情不对劲。不过,要想让我告诉她真相那就得让太阳从西边出来。我一直都希望有人能帮帮我,那个人不是我生活圈子里的人,那个人能帮助我却又不会太多介入我的生活。

  我的身边有那么多的事情在变化。我的身体、我的想法、我的情感都在不停地变化。如果我感到这像个无休无止的噩梦那也是很平常的。但是,相信我,现在这些事情变得容易些了。这本书中有很多来自女孩们的不错的建议。她们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她们说的话真的可以帮到我。

  这本书是真诚的。它没有哗众取宠、故作高深的内容。它触及到了成长的关键,能够帮助你应付真正的生活。它不是简单地告诉你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什么,而是指导你做出正确的选择并且让你能更好地理解各种事情。

  女孩儿们,从我这儿把书拿走吧。你们所有的问题,无论是严肃的还是愚蠢的,都可以从中获得一些建议。就算你万分肯定所有发生的事情都解释不通,这本书也能帮你解决掉一部分困惑。

                                                          永远爱你们的幸运者:爱丽克丝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