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分娩OR剖宫产准妈如何选

  温州网-温州日报

  对于准妈妈来说,分娩既是一种期盼,也是一种恐惧。如今大多数女性,生育的机会只有一次,但方式却有不同,那么到底是自然分娩还是剖宫产好呢?

  我市著名产科专家张吟雪教授介绍说,分娩方式的选择最终取决于孕妈妈和宝宝。如果条件允许,则提倡自然分娩。这种分娩方式会给妈妈和宝宝来带来更多的好 处。如:分娩过程中,母亲体内的免疫物质可传递给胎儿,使宝宝具有更强抵抗力;分娩时腹部的阵痛会使产妇体内分泌催产素,促进母亲产后乳汁的分泌,甚至可 促进母子感情;胎儿经过产道时,受到触、味、痛觉的锻炼,可促进其大脑的功能发育,对今后运动及性格均有好处。

  但很多准妈妈对自然分娩的疼痛有很大恐惧感,对此,张吟雪教授表示,如今自然分娩亦有很多减痛的方式,比如水中分娩、拉玛泽分娩、导乐分娩等,均可在医师的帮助下,达到很大程度上的减痛效果,使准妈妈更顺利、安全地产下宝宝。

  其实,不管是自然产还是剖宫产,都有其各自的优缺点。准妈妈要听从医生的指导,如果具备自然分娩条件,最好能选用自然分娩这种对母婴都有利的方式,相信自己的力量和潜力。当你充分体验分娩过程后,会更加自豪和骄傲。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