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否让你感觉自己受到了重视

  《拆解青春期女孩的小心事》

  是谁在你遇到好事的时候看起来比你自己还高兴一百万倍?是谁在你丢脸之后安慰你并帮助你重建信心?从波士顿到加利福尼亚,凡是被问到这类问题的女孩都会毫无例外地回答:“朋友。”既然朋友对我们来说如此重要,那么为什么没有人来教教我们什么人适合做我们的朋友呢?事实上,如果你已经有了一个好朋友,你也许能说出为什么你和她会是好朋友。然而,如果让你非常准确地描述一下究竟符合什么条件的女孩才能做你的朋友,那可就不那么容易了。为了便于记忆,让我们把英文的朋友(FRIENDS)一词拆开,看看什么样的人才能做我们真正的朋友吧。

  她是否让你感觉自己受到了重视(Feel valued)?

  你能确定你的朋友是真正喜欢你的吗?有些女孩天生喜欢和朋友亲热,她们常常和朋友搂搂抱抱的有些女孩则不是这样,她们只是通过语言和实际行动来表达对别人的关心。14岁的珍妮特说:“我最好的朋友不是那种‘抱抱一族’,她们全都不是这种类型的。但是,无论多忙,她总是会抽时间给我打电话。”女孩们还会用花时间等朋友、给朋友占座或者把新买的零食分给朋友吃等方法来表明朋友在自己心中的重要性。

  然而,一旦朋友用语言来表达对你的喜爱的,情况就变得复杂了。10岁的夏娃说:“我的朋友们总是说一些让我高兴的话。比如,她们会说我踢球如何棒,做朋友如何棒等。我喜欢听她们这样说。”不过,有些女孩却会怀疑这样的恭维话是否能保证她们得到了真正的友谊。13岁的梅根就说:“那是不可能的。有些女孩那么说是想奉承你,可她们的话不是真的。”要警惕那些过度的恭维,因为说这些话的人也许只是想利用你罢了。

  和那些想利用你的人不同,真正的朋友更看重你的品德而不是你的DVD、你的游泳池或者你英俊帅气的哥哥。她还会让你知道,因为有你这个朋友她感到很幸运。一个真正的朋友会让你感觉自己好像是无价之宝似的。

  你尊重她吗(Respect)?

  每个学校似乎都有那么一个女孩,她只是小声评论别人一句半句就能引发周围人的笑声。和这样的女孩做朋友可能是件很有吸引力的事情。她们讥笑的对象也许穿了“不合适”的鞋子或是剪了“可笑”的发型。女孩们说这类“欺负受害者”现象始终在无情地发生着。12岁的妮基透露说:“我知道这不公平。但是,受欢迎的女孩们就是不爱搭理那些住在最小的房子里或者买不起昂贵衣服的女孩。我觉得她们这样做好像不太好。”

  要想不随大流是很难的。有些女孩会因此而隐隐觉得内疚。不过,在挑选朋友的时候,有一点非常重要,那就是要认真思考一下你是否尊重她评价和对待他人的方式、方法。听起来很荒谬,但是,以财富(她家有多少间浴室)、衣服(她衣橱里的CK是多少钱的)或是个人物品(她有没有手机)为依据来挑选朋友的事情却每时每刻都在发生。尽管你已经听了一百万遍了,但是我们还要再说一次:内在的东西才是真正重要的。

  和以伤害别人感情为己任的人做朋友还有另一个更直接的、潜在的风险:如果她能对别人那样做,那么将来是否也会这样对你呢?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