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高高

  《宝贝我们能为你做什么》

  目的:让孩子体会父爱,感受亲情的温暖。

  方法:“面朝前坐位举高”。让孩子俯卧在床上,爸爸先将一只手伸到孩子两腿之间,托住孩子的屁股,另一只手托住孩子的胸部,慢慢将上部抬高,最后让孩子面向前坐在爸爸的一只手上,另一只手再放在孩子的腋下,托稳孩子,再高高地举起和放下孩子,可反复进行,也可抱着孩子转圈。

  “面对面坐位举高”。让孩子仰卧在床上,如上做法抱起孩子,让孩子与爸爸面对面成坐状,一会儿举起,一会儿放下或转圈。

  “扶腋举高”。双手托稳孩子的腋下,伸直手臂,把孩子举起来、放下。或举起后再慢慢地转圈也很好。

  “站立举高”。一手抓住孩子的双脚,一手扶住孩子的腋下,让孩子站在你的手上,再一会儿举起,一会儿放下或旋转。

  爱心提示:抱起孩子,先跟孩子说说话,逗孩子笑。当孩子心情愉快时,把孩子举到空中。一边举高一边根据孩子身体的位置说出“上、下、左、右”等方位,开始的时候幅度不要过大,免得孩子受到惊吓。等孩子适应以后可以适度地举高一点,孩子会很喜欢和爸爸妈妈的这种互动。把孩子抱回到怀里,亲亲孩子,休息一会儿后根据孩子情绪可以再玩一会儿。举高每次1~5分钟就可以。

  这些游戏需要较大的力气,一般由比妈妈更有力气的爸爸来做比较好,这样做这个游戏会更加安全。爸爸的笑声也和妈妈不一样,洪亮而且低沉,可能还会吹口哨,孩子会觉得很刺激、很快乐。爸爸给孩子的感觉和妈妈不一样,让孩子感受这两种爱,知道爸爸妈妈都爱自己,自己属于家庭的一员,这种家庭观念有时会影响孩子一生。

  不要担心在举高高孩子头不能抬起,多数孩子满3个月,能将头保持稳定和平衡,如果你前后左右移动,他已经会自动将头调整到与身体轴线保持平衡的位置了。如果你的孩子头部还不能很好地保持稳定和平衡,可以等以后再做。

  还有观察发现,孩子最早满3个月(多数141天,最迟7个月)喜欢爸爸妈妈与他嬉戏,喜欢你把他举起来,比你还高,喜欢你轻柔地摇晃他,喜欢你与他微笑,与他谈话。但和孩子嬉戏时动作不可太剧烈和粗暴,以免惊吓到孩子或让孩子的颈部受到伤害。同时不要快速旋转,这会使孩子的脑组织与颅骨相撞,损伤脑神经,影响大脑的发育。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